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专题 >> 货代聚焦 >> 正文

水路货物运输保险条款


www.jctrans.com 2006-3-16 14:15:00  

  保险标的范围

  第一条 凡在国内江、河、湖泊和沿海经水路运输的货物均可为本保险之标的。

  第二条 下列货物非经投保人与被保险人特别约定,并在保险单(凭证)上载明,不在保险标的范围以内:金银、珠宝、钻石、玉器、首饰、古币、古玩、古书、古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等珍贵财物。

  第三条 下列货物不在保险标的范围以内:蔬菜、水果、活牲畜、禽鱼类和其它动物。

  第四条 本保险分为基本保险和综合险,保险人按保险单注明的承保险别分别承担保险责任。

  保险责任

  第五条 基本险 由于下列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货物的损失,保险人负赔偿责任:

  (一)因火灾、爆炸、雷电、冰雹、暴风、暴雨、洪水、海啸、崖崩、 突发性滑坡、泥石流;

  (二)船舶发生碰撞、搁浅、触礁,桥梁码头坍塌;

  (三)因以上两款所致船舶沉没失踪;

  (四)在装货、卸货或转载时因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五)按国家规定或一般惯例应承担的共同海损的牺牲、分摊和救助费用;

  (六)在发生上述灾害事故时,因纷乱造成货物的散失以及因施救或保护货物所支付的直接合理的费用。

  第六条 综合险 本保险除包括基本险责任外,保险人还负责赔偿:

  (一) 因受碰撞、挤压而造成货物破碎、弯曲、凹瘪、折断、开裂的损失;

  (二) 因包装破裂致使货物散失的损失;

  (三) 液体货物因受碰撞或挤压力致使所用容器(包括封口)损坏而渗漏的损失,或用液体保藏的货物因液体渗漏而造成该货物腐烂变质的损失;

  (四)遭受盗窃的损失;

  (五)符合安全运输规定而遭受雨淋所致的损失。

  责任免除

  第七条 由于下列原因造成保险货物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责任:

  (一)战争、军事行动、扣押、罢工、哄抢和暴动;

  (二)船舶本身的损失;

  (三)在保险责任开始前,保险货物已存在的品质不良或数量短差所造成的损失;

  (四)保险货物自然损耗,本质缺陷、特性所引起的污染、变质、损坏;

  (五)市价跌落、运输延迟所引起的损失;

  (六)属于发货人责任引起的损失;

  (七)投保人、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犯罪行为。

  第八条 由于行政行为或执法行为所致的损失。

  第九条 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

  责任起讫

  第十条 保险责任的起讫期,是自签发保险单(凭证)后,保险货物运离起运地发货人的最后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起,至该保险单(凭证)上注明的目的地的收货人在当地的第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终止。但保险货物运抵目的地后,如果收货人未及时提货,则保险责任的终止期最多延长至保险货物卸离运输工具后的十五天为限。 保险价值和保险金额

  第十一条 保险价值按货价或货价加运杂费确定 。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铁路货物运输保险条款 (2006-3-16 14:17:00)
 ·航空货物运输保险条款 (2006-3-16 14:13:00)
 ·出口运输保险通关业务介绍 (2005-12-28 8:26:00)
 ·国内水路、铁路货物运输保险手续 (2005-7-25 8:06:00)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