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专题

收藏高速免费引发的深度思考 (2012-10-19 9:02:00)

高速节日免费新政终于在磕磕绊绊中首次实施了,虽然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高速堵成停车场的现象,但是,作为让利于民的好政策,新政不仅在现实意义上迈出了公路回归公益性的第一......

收藏铁路基建投资年底现井喷 (2012-10-12 8:49:00)

经过了长期的负增长,铁路基建投资终于迎来了井喷式的增长。实际上,从7月开始,铁道部固定资产和基建投资数据就开始呈缓慢回升态势,但始终未能出现此前业内预计的大幅回......

收藏《快递运单》国标10月1日实施 (2012-10-10 13:55:00)

《快递运单》国家标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该国标将对我国快递公司的运单统一格式。但调查发现,由于《快递运单》国家标准属于推荐性标准,对于未保价物品的赔付标准或......

收藏高速公路首次免费盘点 (2012-10-8 14:12:00)

“免费”蛋糕落地,带来了车流量成倍增长,对交通运输系统乃至整个社会完成了一次压力测试。刚刚结束的这个假期,注定要在国人的记忆中写下难忘一笔。中秋、国庆双节相连形......

收藏航空碳税再起波澜 (2012-9-28 8:49:00)

始终备受争议的航空碳税计划终于在内外的双重压力之下面临流产了,但是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终究是大势所趋,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必然潮流,也是环保事业的必然要求。我国能抵制......

收藏危机中的马士基走上变革之路 (2012-9-24 8:46:00)

新世纪以来,马士基集团吹起了一股变革之风,管理变革、高层变革、业务重塑、流程再造,危机中的丹麦航商以壮士断腕般的决心重装上阵。从A.P.穆勒集团到A.P.穆勒-......

收藏高速公路节日免费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2-9-21 9:01:00)

作为难得的落到了实处的惠民政策,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然而有人欢喜就有人愁,在路桥公司高呼“伤不起”的同时,航空业、旅行社、各大景区和高速安全畅......

收藏船公司10月调价计划 (2012-9-19 8:57:00)

为能持续提供广泛的服务项目及高度的可靠性,马士基航运宣布,自2012年10月1日,叙利亚至远东航线运价上调(GRI)为每 20'/40'/45'加高集装箱100......

收藏航空业:迷雾中的未来 (2012-9-14 8:58:00)

最近航空业的日子实在是很不好过,航空燃油价格再次大涨,欧盟始终试图推行航空碳税,而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航空需求始终没能得到有效恢复,航空业的未来陷入了一片迷雾之......

收藏国内快递市场“狼”真的来了 (2012-9-10 13:15:00)

9月6日,国家邮政局批准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联邦快递)、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包裹)经营国内快递业务。据悉,此次联邦快递首批获准在上海、广州......

收藏9月航油又大涨 燃油附加费两涨两降再迎涨势 (2012-9-4 16:51:00)

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浮动不断,航空公司的成本水涨船高,燃油附加费更是随之两涨两降。眼下,第五轮价格调整再次来袭,航空公司中期业绩惨淡,面临这次调价在上调燃油附加......

收藏中国远洋深陷亏损泥潭 (2012-9-3 13:54:00)

“没有哪个CEO愿意看到公司亏损,但有时又不得不接受亏损的局面”,8月30日下午,在中国远洋(601919.SH)举行的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一向喜欢被人称为“魏......

收藏“地沟油”华丽转身 能否换回碧空如洗 (2012-8-29 15:30:00)

让人谈之色变的地沟油如今却能够变身为环保节能的生物航油,无怪乎会得到更方面的认可和支持。既解决了屡禁不止的地沟油重回餐桌问题,又开发了新型能源,更重要的是这个项......

收藏VLCC市场风云变幻 (2012-8-28 16:16:00)

据克拉克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3笔VLCC长期期租合约成交,而2011年全年只有18笔。当船东和租家认为现货运价将大幅波动时,往往不愿成交,因此大量长期租约表......

收藏当快递“慢”下来 (2012-8-23 15:38:00)

快递公司推出“慢递”业务,在一定意义上是很符合我国网购和快递业现状的。首先,很多类型的商品并不能进行航空运输,要顺利进行网购,开通陆运通道是必然的选择;其次,很......

收藏二季度船公司景象何如 (2012-8-22 13:35:00)

全球航运业尚未走出阴霾,今年首季,船公司可以说是重创一片,随之而来的第二季度,部分船公司业绩有所好转,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还不可乐观过早。行业人士认为,航运企业未......

收藏海关试点无纸化通关 延续百年报关单将淡出 (2012-8-15 16:27:00)

海关实现无纸化通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海关的工作效率,并且在方便企业通关的同时提升社会整体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同时,报关单的取消减少了纸张的使用,对环境保护......

收藏“海葵”来袭狂风骤雨 交通物流伤亡惨重 (2012-8-9 16:25:00)

一场强台风过境,带来的损失可谓巨大,公路、铁路水毁水淹,交通中断,机场航班取消,内河水位暴涨,港口危机,各大物流快递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间接经济损失更是惊人......

收藏启运港退税试点8月1日启动 (2012-8-6 15:22:00)

启运港退税政策是国务院《关于推动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中备受关注的政策之一。所谓启运港退税政策,即从启运港发......

收藏通用航空:拖着沉重翅膀飞翔着的梦想 (2012-8-1 17:42:00)

近几年,通用航空在我国发展比较迅速,尤其是最近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更是让很多人看到了通用航空发展的曙光,然而,不可否认的,我国的通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