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专题

收藏铁路改革:犹抱琵琶半遮面,众口纷纭起波澜 (2013-3-1 16:24:00)

铁路系统改革已经说了几十年,直到如今才真正开始落实。在铁路系统内部,关于改革的传闻已经沸沸扬扬。据报道,铁道部和交通部的撤并如果执行,先期工作将是更换名称。具体......

收藏2013年:马士基万众瞩目 (2013-2-27 16:46:00)

2012年,马士基航运全部航线的平均运价提高了1.9%,该公司去年从亚欧航线撤出21%运力,一定程度确保了该航线价格稳定。在过去的2012年,马士基获得成功盈利......

收藏印象·铁路货运提价 (2013-2-22 8:36:00)

铁路货运价迎来了再次上调,此次货运价格上涨幅度略高于去年上涨幅度。首先我们需要肯定的是,2013年铁路提价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内的,为达到盈亏平衡,提高运价基本是......

收藏快递节后忙复工 或现新一轮爆仓 (2013-2-20 14:55:00)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经过“休假”的快递行业在近几日也陆续开始“复工”。昨日,申通、顺风、天天等快递公司均表示这几日已逐渐恢复业务,但因外地员工尚未返长,春节......

收藏航运公司新年掀起涨价潮 (2013-2-6 13:08:00)

2013年初,一些集装箱航企开始新一轮提价潮。去年年末,众多集运公司吸取了运力过剩使得市场定价持续低迷的教训,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部分运力,运力削减大大地缓解......

收藏2012 铁路亏损年 (2013-2-1 8:39:00)

作为我国的基本运输方式,铁路运输在改善民生方面意义重大。铁路低运价是铁路部门亏损的一个重要因素。事实上,货运价格近几年有所上调,因此铁路的货运收益相对客运而言还......

收藏马士基之新年动向 (2013-1-30 15:23:00)

马士基集团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有数百间办事机构,雇员逾六万多名,服务遍及世界各地。除航运业外,集团多元化的业务范围广及......

收藏春节快递“禁停令”形同虚设 (2013-1-28 9:08:00)

尽管国家邮政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但从连日来各地快递公司的表现来说,似乎“禁停令”未有实际效果,很多网店已经在......

收藏70%机场亏损 谁来为“政绩冲动”埋单? (2013-1-25 15:47:00)

在一些地方政府眼中,机场建设投资强度大、影响力广、容易出政绩,还可以提升当地形象,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企业落户投资,真可以说是给当政者挣足了“面子”的好项目,却独......

收藏2013年散货船市场前景如何 (2013-1-23 9:03:00)

散货船是散装货船简称,是专门用来运输不加包扎的货物,如煤炭、矿石、木材、牲畜、谷物等。业界预测未来4年全球干散货货量将以每年约6%的速度上升,从2012年的42......

收藏中国远洋如何走出亏损泥沼 (2013-1-21 9:10:00)

真正扭转亏损一定要从企业自身主观方面做出一些调整。2012年9月,魏家福公开表示尝试寻找一些更具盈利潜力的项目填补主业的亏损,不论是否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做......

收藏火车站票何时迎“站价”? (2013-1-18 8:31:00)

随着春运的到来,关于站票票价的争论也是愈演愈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事实上全价站票的出现虽然有其实施方面的因素,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铁路的垄断性质,敢问即使如此......

收藏航空可持续发展不能通过强征碳税实现 (2013-1-17 8:33:00)

闹得轰轰烈烈的航空碳税事件终于落下了帷幕,事实上我们都知道仅仅靠征收航空碳税是无法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这不仅涉及诸多技术、贸易等层面的协商,更需遵循“共同但有区......

收藏2012年全球海运市场大盘点(下) (2013-1-14 16:39:00)

纵观2012,全球航运受国际贸易和市场周期的影响,虽然依然处于低位徘徊、艰难维持的局面,但航企乘旺季主动作为所产生的结果,还是令人兴奋的,起码说明自己的命运必须......

收藏2012年全球海运市场大盘点(上) (2013-1-10 15:54:00)

数字有温度,市场有“表情”。即将过去的2012年,伴随着航运市场的涨跌起伏,是航企经营梦想的阴晴圆缺。盘点国际干散货、集装箱、沿海三大航运市场,我们捕捉到了市场......

收藏快递业乱象:暴力分拣 (2013-1-7 15:45:00)

如果你网购买了一台电脑,但快递送给你的只是一堆零件;如果你买了一双皮鞋,收到的只有两根鞋带,你肯定很愤怒,找店家讲理,店家也很愤怒,会找快递投诉。快递又会以各种......

收藏高铁开通 航空公司的机遇和挑战 (2013-1-5 8:29:00)

京沪、京广高铁相继开通,航空业短途运输受到了一定冲击,纷纷降价,然而总体上的影响却远没有预测中的严重,事实上,很多公务、商务旅客还是青睐民航服务的。事实证明,高......

收藏邮政向快递企业收取份子钱的是与非 (2012-12-31 11:30:00)

国家拟向快递征收“份子钱”,快递行业或将再次涨价,最终仍转嫁给消费者的消息,一经传出,业界哗然。对于国家征收“快递份子钱”,不少评论人士也分析认为,为“快递份子......

收藏强制险取消票价难降 谁来为铁路乱帐埋单 (2012-12-28 8:25:00)

强制险取消,火车票价最终扣除的费用不过0.5元到4元,只相当于现有火车票价的1%,而不是2%。这就说明火车票价的构成中除了含有现在公众终于了解到了的强制险费用之......

收藏京广高铁贯通对物流业的影响 (2012-12-26 16:27:00)

京广高铁全线贯穿近30个城市,其中不乏省会等热门城市。京广高铁这一轮的冲击并未直接撼动京广航线上的票价,却直接造就了一批中短途航线上的“白菜票”。南方日报了解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