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专题

收藏税收在身边 (2011-9-2 13:41:00)

“税收行政化”违背法治。征税权按照税收学的界定,应该在人民,也就是在公民。法律上也有规定,我们国家的征税权应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但是,在执行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这......

收藏李克强访港大事件 (2011-8-25 13:57: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连三日的访港行程中,除了参观、会见的活动,更有多个深入小区,走进民家,探访基层,接触中产,以及与香港青年会晤的活动。香港......

收藏黄金也疯狂 (2011-8-19 13:45:00)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各界人士都秉着观望的态度面对这场价格动荡战。自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以后,全球货币脱离金本位,黄金的货币属性开始逐步让位于黄金的商品属性......

收藏食品安全乱象 (2011-8-11 13:08:00)

食品安全问题似乎是当下中国最热门的一幕丑剧。味千拉面“骨汤门”,肯德基“豆浆门”,麦当劳“蛆虫门”,山西陈醋“勾兑门”等等,常年风起云涌的食品安全事件,像一双双......

收藏骆家辉8月1日正式就任美国驻华大使 (2011-8-4 14:14:00)

8月1日,华盛顿美国国务院,骆家辉在国务卿希拉里的主持下正式宣誓就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是接替三个月前离职的前任大使洪博培,后者决定参加明年11月的总统选举。骆......

收藏美债危机“阴云不散” (2011-8-3 17:10:00)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签署了参众两院通过的削减政府开支和提高债务上限法案,一场旷日持久、震惊全球市场的美国国会两党债务风波终于在美债违约大限之前尘埃落定。尽管美债危......

收藏动车事故连锁反应 (2011-7-29 13:17:00)

温州人民的血浓于水,这些热血和关切,这些悲哀和愤怒,到了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过个车就能让大桥垮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再置身事外。如今,事情发生过后,首要是解决......

收藏中国稀土之国际关系 (2011-7-15 9:25:00)

不同于在之前贸易争端中显现出的灵活性,中国不太可能向放宽稀土出口限制的要求屈服,即使世界贸易组织(WTO )在相关案例中裁定其违反WTO规则。WTO上周裁定......

收藏持续上涨的CPI (2011-7-12 9:33:00)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0%;食品价格上涨14.4%,非食品价格上涨3.0%;消费品价格上涨7.......

收藏外贸企业转型进行时 (2011-6-21 17:27:00)

我国对外贸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我们的目光不能停留在数据表面,应当用效率和转变来论证。”针对最......

收藏欧债危机风云再起? (2011-6-7 17:30:00)

5月份以来,关于欧债危机的消息满天飞,其中以负面消息居多。虽然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5%,全年增速将达到超预期的1.6......

收藏中国企业走上转型之路 (2011-5-9 16:20:00)

人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从中等水平走向高水平历来都是十分困难的:对于钢琴家来说是如此,对于网球手来说是如此,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同样也是如此。要想跻身“富国”行列......

收藏外贸企业降压“36计” (2011-5-6 15:54:00)

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给出口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国外订单减少,重重压力下,企业被迫降压自救。在外贸企业集聚的即墨服装工业园北龙湾工......

收藏季度贸易逆差6年来首现 (2011-4-12 15:57:00)

时隔6年,中国再度出现季度逆差。海关总署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实现贸易逆差10.2亿美元。外贸系统人士将这一小额逆差归因为两点:以美元计价的大......

收藏实例解析:节省运费的7种诀窍 (2011-3-23 17:20:00)

据最近统计,在出口成本中运费上升超过70%。出口部门的业务人员对产品成本的控制一般都非常重视,但是对运输环节如何节省运费则关注不够。其实,在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的......

收藏石油危机警钟再鸣 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考验 (2011-2-24 17:12:00)

在1月底埃及发生骚乱时,国际油价就一度上蹿下跳。不过,与最近几天油市的疯狂表现相比,当时的一幕显然还只能算是“彩排”。目前中东、非洲等产油区政局动荡,令高油......

收藏出口制造业打响利润保卫战 (2011-2-18 13:06:00)

一路涨声让人忧,同样让人琢磨不透的还有外部环境。企业现在订单多了,更可能的原因是因为企业数量少了,美国市场的真实情况并未反馈过来。“从出口情况来看,价格较高的电......

收藏中国设立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区 (2011-2-12 8:55:00)

为实现稀土矿的可持续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国土资源部近日决定设立我国首批稀土矿国家规划矿区,规划区包括11个区块,总面积达2500多平方公里。记者从国土资源部......

收藏出口企业外贸转内销要过的八道坎 (2011-1-27 17:15:00)

自2009年以来,众多的外贸企业将回到本来就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如果不深入解读行业竞争态势,分析盘点自身资源,找出切入市场的最佳机会点,还沿用传统的思维、产......

收藏ECFA促进两岸经贸发展 (2011-1-21 13:56:00)

2011年1月1日, ECFA货物贸易的早期收获清单正式开始实施,在实施的第一天,台湾的农渔产品就抢先入关,首尝早收清单的关税减半,其中包括台中的3900公斤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