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物流的基本概念(三)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目前对第二方物流的定义,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许多种,最常见的一种说法认为,第二方物流,指买方,销售者或流通企业组织的物流活动。

  第二方物流

  目前对第二方物流的定义,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许多种,最常见的一种说法认为,第二方物流,指买方,销售者或流通企业组织的物流活动。这些组织的核心业务是采购并销售商品,为了销售业务需要而投资建设物流网络、物流设施,并进行具体的物流业务运作和管理。严格地说,从事第二方物流的公司属于分销商。而最常见的另外一种说法就是:第二方物流是指生产企业聘请车队、仓库来做仓储、货运,属于功能性的服务;无论从哪一种说法来理解第二方物流,这种概念都已经脱离了企业自身的自我服务,从自给自足开始向分工合作转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