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物流的基本概念(一)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物流即实物分配,包括企业、销售商自身的运输、仓储、包装和搬运等活动。

  什么是物流

  物流即实物分配,包括企业、销售商自身的运输、仓储、包装和搬运等活动。

  物流首先作为“第三利润源”而引起重视的,所谓第三利润源,是针对企业的利润来源而言的,企业第一利润源来自企业销售额的增加,第二利润源是生产成本(针对制造商而言)或者进货成本(针对流通商而言)的降低,而由物流降低成本所得的利润则成为企业第三利润源。在这里,物流被定义为对物资的流通配置,包括制造商、流通商的装卸、运输、仓储、搬运等一系列的过程,对物流的重视被提高到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的高度,成为物流定义的第一个转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