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空运进口流程(十)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货物到达后,货站将根据航空运单上的数据,整理并核对货物的完整性,对有破损、短缺的......

  深圳空运进口流程

  一:宝安机场/航空公司货站

  1:理货

  货物到达后,货站将根据航空运单上的数据,整理并核对货物的完整性,对有破损、短缺的,将协助收货人向航空公司进行追查或索赔,对于分批到达的货物将跟踪直到货物全部收集完毕。

  2:通知

  货站将通知航空运单上所显示的收货人领取提单报关(收货人可委托报关行进行清关)

  3:查验

  A:海关将对进口货物进行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货物给予放行。

  B:需要做商检的货物需向商检局申报,查验合格后商检局将出具证明文件,由报关行或者货主/货代交入海关,再进行进口报关海关程序。

  C:放行的货物将按国家法律征收相关的海关关税。

  4:取货

  收货人将已通过海关的单证交给货站处理,并领取货物。

  5:结算

  收货人将根据收费标准交付报关费用。根据货物的不同情况,会有不同的通关时间,货站一般情况下在收到货物三天内免费保管。

  进口空运报关费用为300元/票,其他费用为实报实销。

  6:其它

  深圳空运进口货物比较少,一般货物空运至香港,再由陆路运输到深圳,通关时间和费用上都会经济很多。

  二:进口:香港至深圳

  A类:每公斤HKD9.00

  纸张 印刷品 胶片 胶带 鞋底 鞋面动 纸箱 海棉 钮扣 纱线 弹簧 花边 门把 蜡烛 木炭 刷子 松紧带 压克力制品 洒水头 速钢铁粉 胶管 彩带 布 制衣 辅料 包装纸 教才书

  A1类:每公斤HKD12.00

  拉链 铝箔片 铝管 螺丝 尼龙线 铁钉 铁芯 五金弹片 撞针 钢带 钢线 铜珠 铜片 石头 装饰及配件 砂石条 胶按制

  A2类:每公斤HKD14.00

  齿轮 湾轮 车针 磁铁 焊锡 铅条 砂轮 铁轴 锡线 磁芯 电话线插头 锯片 钨丝 五金插头 钛金属 五金模具 气咀 工业用皮带 陶瓷原料 文具

  B类:每公斤HKD17.00

  胶粒 PE粒 袜子 普通开关 灯泡 低值玻璃制品 树脂 防潮剂 清洁水 松香水 油漆 低值行李箱 非真皮手袋 润滑剂 胶水 冷冻袋 球头 高压线帽 圣诞饰品 金属粉 电线 地瓷砖及原料 墙纸 家用水龙头 底片 锁配件 普通保险丝 打磨沙 皮料 人造皮 PVC 空底板 石墨 皮带 衣服 普通手工具 塑胶玩具及模型。

  C类:每公斤HKD21.00

  各种染料 表壳 表带 针车零件 油墨 刀具 阀门 轴承 灯具 温度计 磁碟片 印刷胶板 手机套 香精 减速机之刹车零件 石英管 不锈钢餐具 非机车喇叭 单车零件 车床零配件 轴承 工业电源开关 压力开头 眼镜半成品 电热管

  C1:每公斤HKD25.00

  小马达 气压台 拉钉枪 端子 电磁阀 气动工具 滤芯 滤格 油格 水泵 油压泵 空压表

  C2:每公斤HKD30.00

  工业用电池 插座 烙铁咀 萤光笔 印刷机零件 音箱 钟表零件 电动工具 电锁 溜冰鞋 电动玩具 电脑散热扇 真皮包

  D类:每公斤HKD35.00 

  鱼杆 鱼具 浮标 假发 菲林 打印机色带 低值乐器 气缸(非机车用)感光纸 消防器材及配件

  E类:每公斤HKD45.00

  低值计算机 普通收音机 钟 家用电话 高级灯饰 高价成衣 三极管 二级管理 数字显示器 信号源接线 液晶显示片 马达推动器 电子磅 机械用控制箱 打印头 编程器 吹风机 手表

  F类:每公斤HKD70.00

  测色仪 条码机 扫描器 IC 显示屏 示波器 线路板 打印机 数据机 测试仪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