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简答:数据挖掘有哪些应用

http://www.jctrans.com/ 2020-04-13 环球网校

导读: 数据挖掘(Data Mining,简称DM)顾名思义就是从超大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中搜索有用的商业信息的过程。

  数据挖掘(Data Mining,简称DM)顾名思义就是从超大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中搜索有用的商业信息的过程。

  具体应用如下:

  1)零售和销售业:预测销售,确定库存量和分销计划等。

  2)银行业:预测坏账、信用目测欺诈、新信用目测用户等。

  3)航空公司:捕捉客户经常去的地方和那些中途转机的乘客的最终目的地,这样航空公司就可以识别那些尚未开辟业务但却很受欢迎的地点,并考虑增加班机路线以捕捉商业的机会。

  4)广告:预测在黄金时间播放什么广告最好,怎样使插入广告的收效最大。

  5)市场营销:对客户的人口统计信息进行分类,以预测哪些客户将对推销商品的邮件做出应答或购买特殊产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