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配送中心如何选址?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29 环球网校

导读: 配送中心选址应按照一定的程序,经过资料收集整理;用启发式法、线性规划法、数值分析法或重心法进行定量分析;复查等等步骤,最终确定选址方案。

  答:配送中心选址应按照一定的程序,经过资料收集整理;用启发式法、线性规划法、数值分析法或重心法进行定量分析;复查等等步骤,最终确定选址方案。选择过程中,要对自然资源、人口特点、纳税和资助、运输服务、客户、能源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要明确建立配送中心的方针、必要性以及建立配送中心的基本条件,包括需要条件、运输条件、配送服务条件、用地条件、法规制度、管理与情报职能条件,流通职能条件、和其他条件、掌握必备的业务量资料、费用资料、和其他资料,然后排列对比,经反复论证,再圈定候选地址。要根据配送中心的主要功能,考虑内部设施、布局、流程等对场地的要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