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散杂货海运操作(二)

PPT下载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7-6 16:31:00

导读:接到客户询价;当客户咨询租船运输时,应向客户了解如下问题。

  运输程序

  1、 接到客户询价;当客户咨询租船运输时,应向客户了解如下问题。

  (1) 运输方式:巴拿马型船和好望角型;

  (2) 发运港和卸货港;

  (3) 货物的品名和数量;

  (4) 装率和卸率;

  (5) 装港和卸港的吃水线;

  (6) 预计运输的时间;

  (7) 客户单位名称、联系人、电话、电传、电子邮件、传真等。

  了解这些信息后告知客户,货运公司会尽快给报出租船的运费,以及在港口报关和代运的费用。

  2、了解用户装港和卸港的时间

  在用户与货运公司鉴定运输代理及报关协议书后,根据船到达卸港的时间提前通知用户提供所需的全套报关单据复印件。

  3、进口报关的时限: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天内申报,超日海关证收滞报金,在出税单的14天内没缴纳税款,海关征收滞纳金。

  4、报检程序:报验-交商检费-出入境通关单-水尺测量-抽样化验-品质证书

  报关程序: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结关

  5、报关报检单据

  报验单据:报检委托书、报验单、合同、发票、国外的水尺重量单、品质证明书。

  报关单据:报关委托书、报关单、合同、发票、重量单、商检通关单、保单、信用证复印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