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关于货运代理责任保险(上)

PPT下载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8-16 15:06:00

导读:货运代理企业的经营风险是客观存在的,必要的防范手段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发生的概率,但不能完全避免它的发生,如何化解和转移风险是货运代理企业应当面对和思考,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综述

  货运代理企业的经营风险是客观存在的,必要的防范手段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发生的概率,但不能完全避免它的发生,如何化解和转移风险是货运代理企业应当面对和思考,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实践中,投保货运代理责任险是转移经营风险较为行之有效的途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转化一些无法预料和无法规避的经营风险,减少重大或突发风险事件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我国的《货运代理规定实施细则》要求货运代理企业在从事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时要参加保险,但目前国内货运代理市场还不规范,国内保险企业经营相关责任险种缺乏经验风险较大,暂时没有涉及这一领域。

  TT Club运输经营人责任保险承保范围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目前只有一家外资互保组织联运保赔协会Through Transport Club (简称TT Club)提供专业运输业经营人责任保险。

  TT Club 拥有丰富的运输行业责任保险经验。目前在全球承保超过3500 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无船承运人或多式联运经营人等。

  TT Club运输经营人责任保险承保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货物的损坏和灭失责任:由于货代,无船承运人或其代理的疏忽和过错,处理客户货物不当而造成货损,货差,灭失导致客户的索赔。

  2、错误与疏忽责任:错误填写单证资料,延迟或错误交货,提单诈骗,无单放货等。

  3、第三者责任:操作经营中的错误或疏忽造成第三方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索赔。

  4 、罚款与关税责任:运输经营人在业务操作中可能由于职员的疏忽违反了有关政府规定或货主过错遭受海关或行政部门的罚款。

  5、额外费用责任:正常业务开支以外的损失处理费用,连带费用等。

  TT Club核定保费收取标准的依据是企业规模,业务量,业务种类,盈利水平,风险防范制度是否健全,企业管理是否规范,过去5年有无诉讼记录等。

  投保责任险可能会增加货代企业的营运成本,但为企业长期稳定的经营提供了保障,维护了货运代理企业和货主的利益。投保责任险不仅是货运代理企业自我保护的手段,也是对自己信誉的承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