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 论文集锦 >> 其他综述 >> 正文

其他综述

  • 物流传媒 现代新型传媒

    www.jctrans.com 2009-9-29 13:46:00

  •   物流传媒即物流行业的传播媒体,此传媒提供物流行业所必须的一系列供需、贸易、服务信息的综合性平台,物流连通四海,互联网的物流传播媒体,以其信息全面、及时、精准、权威、实用、便捷等自身的优势,成为物流传媒行业的主力军。

      物流传媒区别于传统媒体的最大特点是其行业性,物流传媒立足于物流行业,服务于物流产业,跨区域连通物流供需双方的对话,便捷高效的服务于物流行业的信息传播、行业交流、贸易合作等。

      物流传媒的第二个特点是互动交流性,以网络为主要媒体的物流传媒,摒弃了三大传统媒体的多方不足,如:新闻媒体的单一文字传播的片面性,广播媒体的声音稍纵即逝性,电视媒体的表现方式不够丰富性。使得受众群体不能参与对话交流或者双向互动。

      在物流传媒的网络传播平台,人们随时获取所需信息,物流传媒关注动态信息的传播过程,时效性使信息的传递不受任何时空限制,可以做到实时传播、同步传播、连续传播。随时可以对感兴趣的信息进行询问,快速敲定生意合作,轻松找到客户与合作伙伴,足不出户连通物流全世界。

      物流传媒的第三个特点利用率高覆盖面广,物流行业的多年发展,共同关注的网络平台是全世界大大小小的企业信息来源与发布的重要渠道,也是全球知名企业的物流贸易信息集散中心,全市、全省、全中国、全世界都有分支机构与合作伙伴。

      物流传媒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优势进行互补,一方面物流传媒网将成为新世纪物流产业、经济和发展影响最广泛、最深刻的新型传媒;另一方面传统媒体也向着多元化经营,向“多媒体”转变,基于这种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互补方式,物流传媒平台必将会迎来二十一世纪媒体信息传播的新纪元!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