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 论文集锦 >> 其他综述 >> 正文

其他综述

  • 危险品(HZH)集装箱运输急需“脱胎换骨”

    www.jctrans.com 2009-9-29 10:41:00

  •   国内危险品(HZH)集装箱运输服务与国际水平相差太大,企业在具体的作业与管理上,无法与相关标准同步。

      说到中国危险品集装箱运输市场时,曾在日本从事过十几年HZH物流工作的大金物流副总经理童劲刚强调:“目前我国危险品集装箱运输市场,管理体制和实际运作之间的鸿沟依然存在。”

      我国目前的危险品集装箱运输管理体制是以交通部下发的9号令为主体,但是在具体执行上,各部门各地区的偏差较大,在HZH的具体认定上与国际存在差异,这往往造成货物进出口海关时的不便。另一个方面,成本高利润低是我国危险品运输行业的一个现实。这些综合表明在民营危险品运输企业经不起大风大浪,倘若国家相应的管理体制不能完善,各地区管理差异依然比较大,势必对我国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桎捁作用。危险品集装箱的特殊性,也使得其存在各种潜在风险。除了最主要的人员,车况外,货物的破损、丢失、碰撞也困扰着不少企业。对于此种意外,由于缺少健全的网络,企业更多是望洋兴叹。另外,对于目前的危险品集装箱运输市场,运力和需求实际并不匹配的,能够提供合格、专业化的服务供应商全国并不多,不少意识较差的企业甚至是以普货车辆从事HZH运输业务,但对于今后我国危险品运输市场应该如何发展、走什么样的道路,不论是化工危险品生产企业还是相应的物流服务商都充满了期待。

      上海世博会对危险品(HZH)运输行业的影响是有的,不过根据奥运会的经验来说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另外许多危险品集装箱运输企业也在时刻关注政府的动向,为客户着想,及时为客户的危险品集装箱运输出谋划策。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