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 论文集锦 >> 交通运输 >> 正文

交通运输

  • 陆运的发展趋势

    www.jctrans.com 2009-9-29 13:51:00

  •   陆运运输是当今物流行业的一个分支,在物流运输当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可以说陆运在多种运输方式当中是最为简洁,直接,方便的一种运输方式。 在企业的供应链运作过程中,陆运运输贯穿了整个链条。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陆运运输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差距有所缩小,长期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始得到了缓解,陆运需要一个强大的物流系统的支持,这是经济发展对陆运运输提出的直接挑战。

      我国已经初步建立起宏观调控下的市场经济体制,在这一变化过程中,陆运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宗货物不段减少,小批量陆运运输不断增加,对货物运输的快捷性,机动性,准确性,安全性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加之入市对陆运货物的冲击,使得国外企业有了进驻中国陆运市场的政策环境,外国投资者可以直接在我国建立分支机构来参与我国陆运市场的竞争。在这个过度期,外资企业可以直接进入陆运集装箱,冷藏,快运和多式联运等盈利高,市场潜力大的专业性货物运输,给我国发展不成熟的陆运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

      现代物流的发展将改变目前的陆运市场,这是因为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物流市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单一的运输或仓储服务已经很难适应市场的需求,基于这一变化,陆运运输面临的已经不是原来单纯的运输市场,而是包含运输,仓储,配送,等各个服务功能的整个物流市场。这样陆运面临的竞争对手也不再是运输企业,而是各种类型的物流企业,加快陆运物流业的发展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要,因此将现代物流理念运用到传统陆运货物的发展中去,成为改善陆运现状刻不容缓的重要渠道。

      针对要向现代物流领域进行拓展,陆运运输必须根据现实的市场环境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确立合理的市场定位,实现自身角色和功能的转变,从而实现陆运向现代物流的跨越式发展,因此在现代物流蓬勃发展的今天,在陆运运输向现代物流领域进行拓展的大环境下,进行陆运发展现代物流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