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 论文集锦 >> 国际物流 >> 正文

国际物流

  • 日本JL全日航空发展史—JL全日航空发展历程介绍

    www.jctrans.com 2009-9-29 10:17:00

  •   JL全日航空全称为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简称为全日空或ANA。IATA代码为JL是日本本土航空公司之一,成立于1952年12月27日。JL全日航空成立初期,只是以直升机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全称日本直升机公司。在成立2个月后也就是1953年2月公司正式开始经营直升机业务,而客运和货运服务是在近一年后1953年12月15日才开始涉足。到了1955年JL全日航空开辟了大坂至东京新货运航线,使得公司得到迎来了发展的契机,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同年,新型飞机道格拉斯DC-3型正式投入运营。在公司成立4个后于1957年全日本航空公司正式更名为全日本航空(AllNipponAirways,ANA)。同年1957年12月1日,基于战略发展需要JL全日航空并购了公司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远东航空公司,通过收购JL全日航空的市场价值上升到了6亿日元。

      到了60年代,公司的发展速度放缓,但是新型飞机却在不断加入。在这期间VickersViscount和福克F27s新型飞机都投入了使用。而JL全日航空在1961年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坂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时隔2年在1963年JL全日航空和富士航空公司合并,公司的市值从以前的6亿日元猛增到40亿日元。1965年,开始引进波音727型和YS-11型客机,到了1969年,波音737开始加入全日航空飞机编队。

      JL全日航空在1973年率先引进洛克西德公司生产的L-1011和L-1011型广体客机,初期意向是准备采购麦道DC-10型客机,但最终决定采购洛克西德的L-1011型广体客机。而在事后经媒体揭发正是因为洛克西德贿赂日本时任首相田中角荣,最终迫使JL全日航空订购洛克西德生产的L-1011型广体客机。该贿赂事件曝光后,日本时任首相田中角荣和多名JL全日航空高层被日本检察机关拘捕。

      到了1978年波音747客机全面加入JL全日航空机队,并于1983年引进了当时最为先进的波音767客机。

      1986年3月3日JL全日航空首飞了从东京到关岛的客运航线。大量的国际航线如:法兰克福、纽约、三藩市、伦敦、巴黎相继开通。在日本政府决定允许加大竞争力度以扩大日本的海外旅游市场后,全日本航空公司在1986年迈入了发展新纪元。

      在1990年代,JL全日航空已经把业务扩展到亚洲、北美、欧洲等地。欧洲的空中客车也开始出现在机队当中,如A320,A321。同一时代加入的还有波音747-400客机。1994年JL全日航空开办了往返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并于1999年10月正式加入星空联盟。

      2001年911事件发生之后,布什政府宣布了航空禁令,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飞往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JL全日航空班机成为该禁令解除后的第一班在美国境内起飞的航班。

      2004年,为了在成田及羽田机场大量扩充的停机坪不致空置,JL全日航空宣布了新的机队更新计划,大量的小型客机将取代目前机队中服役的大型客机。盈利也于2004年首次超越了日本航空。

      2005年7月12日,为了满足公司货运部门扩张的需求,JL全日航空宣布与NYK达成协议,NYK将日本货运航空公司27.6%的股份转让给全日航空。现在NYK已经成为日本货运航空公司的主要股东。

      现在,全日本航空公司在乘客搭载量方面已成为第八大IATA航空公司,继续扩大其国际业务,目前在10个国家的22个目的地提供服务。同时,JL全日航空保持着强大的国内市场,并且公司在日本的目的地提供服务,每天接近800多个航班,已经达到了日本国内旅游市场的50%,其中还包括其兄弟公司经营的航班。

      JL全日航空以其专业的服务而闻名,继续致力于商务旅行者提供最好的飞行服务。当全日本航空公司在1996年引入完全平放的座椅时,就成为最早为一流乘客提供180度舒服座位的航空公司之一。2002年4月,全日航空在NewStyleCLUBANA中引入新的“舒适的睡眠者”座椅,这是为长途飞行的高级商务舱和高级经济舱乘客提供的全新座椅。JL全日航空提出了新企业理念和目标,致力于将其在品质和服务方面的名声再提高一个新高度。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