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分析炼钢天车物流体系创建思路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8-28 14:22:00 高考试题

导读:结合现场实际工艺布置和特点,采用的硬件部分主要包括:主站、分站、天车定位模块、PIII以上档次计算机、网络组件。

  硬件配置

  结合现场实际工艺布置和特点,采用的硬件部分主要包括:主站、分站、天车定位模块、PIII以上档次计算机、网络组件。其中分站,定位模块分别安装在5部天车上,主站则与计算机相连,负责把采集器的命令发送给各个分站,同时又把各个分站收集的相关信息发给采集器。定位模块的原理及接线:定位采用的是8421编码方案,即当“2”和“1”亮时,探头返给分站当前位置是“3”,绿、灰、篮、白线分别对应编码的8,4,2,1。两芯头“1”表示天车仪表发送信号线,“2”表示信号地。仪表信号输出为电流环信号时,“1”表示信号地,“2”表示电流信号。

  主从站通讯方式

  主站采用轮流巡检的方式访问从站,访问到某个从站时,把从站的天车位置、称重仪表的称重数值通过无线电通讯的方式取回,然后对取回的数据进行限幅、尖峰滤波、移动平均滤波等方式处理后进行分析、计算,得出需要的数据用以指导和管理生产。

  软件编制

  本系统控制软件的功能主要分为采集功能、调理功能、推理功能以及监视功能四大部分。采集器是把天车上的数据进行采集,并保存到RUNDATAB数据库。调理器负责把采集的原始数据分析处理并形成中间数据。推理器负责把自上次停止运行至最近一条中间数据形成最终结果数据,并保存到数据库。看护程序负责监视以上三个程序的运行,起到监督管理的作用。

  系统功能

  该控制系统在参预计量的每一步天车上都装有无限通讯站和定位检测装置[2],当天车开到某一测量位置时,定位检测装置检测到位置标识,从而得到当前的位置。位置信号和天车秤的重量信号一起发送到地面主控计算机[3]。程序会自动判定当前的位置标识是代表那个位置。

  天车发来的信号由于天车振动等原因可能会使数据不稳定,发来的信号一般要经过限幅、尖峰滤波,移动平均滤波等处理才能使信号稳定可用。5.3数据监控功能通过编制上位机程序,提供了操作员监视过程的界面,提供了实时趋势、历史趋势的查询显示功能。

  技术特色

  自动跟踪天车,判断物料种类。本系统在参预计量的每一部天车上都装有无线通讯站和定位检测装置,当天车开到某一测量位置时,定位检测装置检测到位置标识,从而得到当前的位置。位置信号和天车秤的重量信号一起发送到地面主控计算机。程序会自动判定当前的位置标识是代表那个位置。根据工艺流程,自动进行数据统计。本系统通过许多现场的经验,利用各种自己设计的软硬件系统,采用独有的数据传递逻辑,实现数据的自动统计。多部天车,单计算机管理。本系统本着低成本、高效能的原则,很好地实现了多车单机管理的功能,节省了资源,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无线通讯,灵活的网络布局。本系统根据生产的实际需要,选择数据通讯方式为无线通讯。完全适合于天车的灵活机动的特点。其灵活的网络布局,使得数据发收双方的通讯数据稳定准确。码分多址方式,节省频率资源。拨码1,2,3,4为站号开关;5,6为频率开关。on端为0状态端,下端为1状态端。1,2,3,4为1状态端所对应的值分别为1,2,4,8。其值的拨码范围为0~15,5和6的值的拨码范围为0~3。

  结语

  用运自动采集系统后,大大增强了物流系统的稳定性,提高了生产调度的可操作性,使生产工艺流程进一步得到优化和精整。在高产稳产和节能降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