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货运代理考试辅导题及答案6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1-25 16:53:00 中华考试网

导读:1.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无论向承运人是否交付货物,都必须支付协议上规定的运费,这种包舱方式称为( )。

  1.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无论向承运人是否交付货物,都必须支付协议上规定的运费,这种包舱方式称为( )。

  A.固定包舱

  B.非固定包舱

  C.定时包舱

  D.非定时包舱

  2.在非固定包舱中,若托运人在航班起飞前( )小时没有确定舱位,承运人则可以自由销售舱位。

  A.24

  B.36

  C.48

  D.72

  3.包舱的注意事项中不包括(  )。

  A.除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外,合同双方应当履行包舱运输合同规定的各自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B.包舱人应保证托运的货物没有夹带危险品或政府禁止运输或限制运输的物品

  C.由于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包舱运输合同不能履行,承运人仍需承担责任

  D.无论何种原因,一方不能如期履行合同时,应及时通知对方

  E.包舱运输合同中的未尽事宜,按照承运人的业务规定办理

  4.包舱人在飞机起飞前取消、变更包舱计划,造成承运人损失的,应由( )承担赔偿责任。

  A.承运人

  B.包舱人

  C.托运人

  D.保险公司

  5.托运人根据所运输的货物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单独占用飞机部分或全部货舱,而承运人需要采取专门措施予以保证的运输方式称为( )。

  A.包舱运输

  B.固定包舱

  C.包板运输

  D.固定包板

  二、判断题

  1.包舱、包集装箱(板)是航空货物运输的一种形式,它指托运人根据所运输的货物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单独占用全部飞机货舱、集装箱、集装板,而承运人需要采取专门措施予以保证。( )

  2.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如果没有确定舱位,承运人则可以自由销售舱位,这种包舱方式称为固定包舱。( )

  3.由于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包舱运输合同不能履行,承运人不承担责任。( )

  4.在航空包舱运输中,货运单收货人栏内可以填写多个收货人名称。( )

  5.航班在起飞前或到达后,由于包舱人或受雇人的原因而造成飞机延误,由此对承运人造成的损失,应由保险公司承担责任。( )

  6.包舱人在飞机起飞前取消、变更包舱计划,无须承担由此产生的赔偿责任。( )

  7.有固定货源且批量较大、数量相对稳定的托运人在一定时期内、一定航线或航班上包用承运人全部集装板或者集装箱运输的货物,称为包集装器(板、箱)运输。( )

  8.在包舱包板运输中,承运人对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货物短少、损坏等应承担责任。( )

  9.包板运输一般只限于直达航班。( )

  10.包板使得代理人成为不是航空公司的航空公司,他们掌握着舱位价格的制定权。( )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A。理由:固定包舱是指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无论向承运人是否交付货物,都必须支付协议上规定的运费。

  2.D。理由:非固定包舱是指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如果没有确定舱位,承运人则可以自由销售舱位。

  3.C。理由:包舱的注意事项包括:除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外,合同双方应当履行包舱运输合同规定的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包舱人应保证托运的货物没有夹带危险品或政府禁止运输或限制运输的物品;由于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包舱运输合同不能履行,承运人不承担责任;无论何种原因,一方不能如期履行合同时,应及时通知对方;包舱运输合同中的未尽事宜,按照承运人的业务规定办理。

  4.B。理由:包舱人在飞机起飞前取消、变更包舱计划,造成承运人损失的,应由包舱人承担赔偿责任。

  5.A。理由:包舱是航空货物运输的一种形式,它指托运人根据所运输的货物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单独占用飞机部分或全部货舱,而承运人需要采取专门措施予以保证。

  (二)判断题

  1.错。理由:包舱、包集装箱(板)是航空货物运输的一种形式,它指托运人根据所运输的货物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单独占用飞机部分或全部货舱、集装箱、集装板,而承运人需要采取专门措施予以保证。

  2.错。理由:托运人在承运人的航线上通过包板(舱)的方式运输时,托运人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如果没有确定舱位,承运人则可以自由销售舱位,这种包舱方式称为非固定包舱。

  3.对。理由:由于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包舱运输合同不能履行,承运人不承担责任。

  4.错。理由:在航空包舱运输中,货运单收货人栏内只能填写一个收货人名称。

  5.错。理由:航班在起飞前或到达后,由于包舱人或受雇人的原因而造成飞机延误,包舱人应承担责任。由此对承运人造成的损失,包舱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6.错。理由:包舱人在飞机起飞前取消、变更包舱计划,造成承运人损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7.错。理由:有固定货源且批量较大、数量相对稳定的托运人在一定时期内、一定航线或航班上包用承运人一定数量的集装板或者集装箱运输的货物,称为包集装器(板、箱)运输。

  8.错。理由:在包舱包板运输中,除承运人原因外,承运人对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货物短少、损坏等不承担责任。

  9.对。理由:包板运输一般只限于直达航班。

  10.对。理由:包舱包板打乱了航空货运的价格市场,使得代理人成为不是航空公司的航空公司,他们掌握着舱位价格的制定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