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2014年二级物流师考试常见简答题考点解析(3)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4-18 15:16:00 环球网校

导读:物流对生产系统的影响:①物流为生产的连续性提供了保障。

  物流对生产系统的影响:①物流为生产的连续性提供了保障。②通过物流系统的改善能带来难以预料的效益,物流因此被称为“第三例利润源泉”。③物流状况对生产环境和生产秩序起着决定性的影响。

  物流分类:(1)按照作用分类:①供应物流②销售物流③生产物流④回收物流与废弃物物流(2)按照物流活动的空间范围分类:①地区物流②国内物流③国际物流(3)按照物流系统的性质分类:①社会物流 ②行业物流③企业物流

  企业物流结构

  (一)企业物流水平结构 根据物流活动发生的先后次序,可将其划分为四部分。1.供应物流。2.生产物流。3.销售物流。4.回收、废弃物物流。

  (二)企业物流的垂直结构 物流系统通过管理层、控制层和作业层三个层次的协调配合实现其总体功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