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网评

收藏“日本神运”欲与马士基一争高下?

 

5月31日,日本三大船公司巨头NYK、MOL以及KLine正式宣布,三家企业的集装箱航运业务整合进程已有新进展,新合资公司的名称定为“Ocean Network......[全文][评论]

收藏航空业再现暖意 (2013-6-24 17:35:00)

我们终于在长夜漫漫中看到了一缕曙光——在巴黎航展上,波音和空客两大巨头用可观的订单量向我们证明了航空业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寒冬总会过去,航空业的春天,指日可待。 ......

收藏莫让冷漠教条掐断生命的呼吸 (2013-6-19 16:39:00)

十年苦读,一朝梦断,我们惋惜的是一个国家栋梁的损失,我们悲哀的是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而我们要拷问的,是城市安全管理的缺失和搜救者们的冷漠,因为造成这场灾难的主要......

收藏马士基年底亏损的可能性 (2013-6-18 9:14:00)

2013年一季度,马士基在保有2012年全面扭亏的基础上,实现了第一季度的继续盈利,为今年的航运企业迎来了开门红。......

收藏以生命之名问责安全监管之殇 (2013-6-17 8:40:00)

三场火,燃烧的是那些断去的梦想、那些近在咫尺的幸福和那些死难者的亲友们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悲痛,而真正应该放在火上炙烤的,则是相关领导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漠视、少数......

收藏不能用纳税人的钱给铁总“堵窟窿” (2013-6-5 8:46:00)

国家以财政力量适当的为铁路系统减免一些债务不是不可以,但是这种减免绝不能是无条件的减免,而在减免债务之前,铁路系统必须清算其资产债务问题,该问责的问责,该整改的......

收藏香港港口业,涛声能否依旧? (2013-6-4 9:41:00)

香港港是中国的天然良港,作为远东的航运中心,香港港口一直担任着国际贸易往来非常重要的角色。香港港是世界上最繁忙也是最高效的集装箱港口之一,很好的发挥着供应链上的......

收藏看待铁路负债需高瞻远瞩 (2013-6-3 8:28:00)

在讨论之前,我们首先必须明了的一点是,看待铁路改革,不能掰手指头算细账,更不能用局促和狭隘的目光去衡量一时的得失,而要将眼界放开放广,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高瞻远瞩......

收藏“低成本”航空诈弹“空袭”法律空白 (2013-5-29 8:55:00)

近段时间关于航空“诈弹”的报道总是层出不穷,旅客和航空公司人人自危欲哭无泪,而舆论和公众则为那些五花八门、可笑可叹的理由啼笑皆非。又是什么让这些“诈弹客”们如此......

收藏亚欧线前景堪忧 (2013-5-28 16:20:00)

今年年初,考虑到春节长假的影响,船公司纷纷调整各自在亚欧线上的航次安排,适当停开部分航次以抵消长假带来的货量下滑的影响,希望以此稳固亚欧线运力供需状况,有所担忧......

收藏铁路改革:一场好戏做给谁看? (2013-5-27 9:08:00)

说白了,民众期待铁路改革,无非是期待着火车票价有所下降、站票能够有个“站价”而已,若铁路总公司给我们看到的只是这样一个换汤不换药的面目,那么我们期待许久的铁路改......

收藏铁路融资改革:大厦将倾还是力挽狂澜? (2013-5-22 9:07:00)

要吸引民营资本,就必须进一步提高铁路信息的透明度,让民资真正看到投资铁路的未来,知道为何做怎样做,如此,才能一解铁路系统当前“求钱若渴”的现状。 ......

收藏航运市场要回暖了吗 (2013-5-21 8:54:00)

2012年,马士基航运实现了全面扭亏,尽管只是扭亏,但这在全行业赤字一片的形势下,显得格外醒目,可以说,这位龙头大哥此次的表率作用和榜样形象建立的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