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网评

收藏“日本神运”欲与马士基一争高下?

 

5月31日,日本三大船公司巨头NYK、MOL以及KLine正式宣布,三家企业的集装箱航运业务整合进程已有新进展,新合资公司的名称定为“Ocean Network......[全文][评论]

收藏2015年1-9月铁路客货运输均现不错成绩 (2015-10-15 16:41:00)

今年1—9月,全国铁路运输量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均呈不错成绩,为完成全年客货的运输量打下稳定基础。 ......

收藏国内油价下调 对铁路货运影响 (2015-9-14 15:43:00)

目前,我国多个省市地区已经开通运行国际货运班列,已成为铁路货运发展新方向。......

收藏港口费用的调整 助力航运企业发展 (2015-8-17 17:39:00)

8月4日,由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改委共同发布的《关于调整港口船舶使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充分缓解了我国航运业发展所面临困难。 ......

收藏集运业旺季未能如期而至 (2015-8-4 16:25:00)

航运人士皆知,每一年的第三季度也就是七月到九月是集运业传统的出口旺季,然而今年,第三季度的第一个月份已经过去,业界期盼已久的旺季却未能如期而至。......

收藏2015年上半年我国铁路货运现颓势 (2015-7-22 13:41:00)

2015年上半年,全国铁路货运量降幅扩大至10.2%,面对空运、海运、公路等多方面货运竞争压力,在货运市场发展道路上铁路将面临一场物流改革持久战。 ......

收藏航运联盟应“自由生长”还是“严加看管”? (2015-7-8 11:53:00)

自1995年以来,航运联盟已然成为全球航运市场的主旋律,至2001年的六年时间内,航运联盟先后进行了多轮的重组合并。......

收藏汉堡南美或“加盟”? (2015-6-17 14:50:00)

近日有消息称,一直游走于边界的德国第二大班轮企业汉堡南美或将加入03联盟阵营,携手其他三家班轮公司共同经营亚欧航线市场,如成为现实,那么03联盟就要更名为04联......

收藏铁海联运强强合作 打造物流运输新模式 (2015-6-3 16:28:00)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与各国间进出口贸易日益繁荣,选择一个方便快捷、费用低廉的运输方式显得格外重要。......

收藏航运央企整合的“绯闻” (2015-5-28 15:02:00)

尽管中远、中海一再的澄清重组整合之说,但是业界仍然对此津津乐道,究竟是欲盖弥彰还是空穴来风...... ......

收藏充分利用成熟的国际物流网络实现强国梦 (2015-5-26 15:31:00)

进入新世纪,无数的船舶、航班和跨国铁路搭建起了强大的国际物流体系,拉近了各国间的距离。利用好这张贯通世界的交通网络,使之成为发展中国家缩短与发达国家距离的有力工......

收藏“汉新欧”铁路货运价值凸显 (2015-5-22 16:12:00)

5月17日18时,武汉铁路中心站迎来了一辆特殊的列车——“汉新欧”返程专列。......

收藏船运市场火热 海运价格增加 (2015-5-19 14:57:00)

近日,我国进口散杂货海运市场的船运运价显著增长,部分船型的海运价格略有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