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复苏的步伐有些慢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6-9 16:24:00 锦程物流网

导读:时间的脚步如梭,一转眼2014年已经过去了近一半,对全球航运业本有的美好预期却并未如期出现,航运市场的复苏步伐远远赶不上时间的奔跑......

  时间的脚步如梭,一转眼2014年已经过去了近一半,对全球航运业本有的美好预期却并未如期出现,航运市场的复苏步伐远远赶不上时间的奔跑......

  近日,国泰君安证券发布了对于航运业整体走势的一个评估报告,报告中指出,2014年航运业绩将继续低于市场一致预期。这表明,市场的发展并不顺坦,主要表现在运价、宏观经济表现以及运力这几方面。早先,业内有一些观点认为航运业已经接近底部,很快就迎来触底反弹的局面,对行业未来表示看好。然,该报告认为,航运市场的确表现为“长期底部”的状态,但并未出现上扬的信号,预测航运市场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继续呈现供需格局不平衡的局面。

  半年时间已过,航运业仍然处在低迷,整个市场未能表现出来明显的复苏迹象,长期以来的顽疾:运力过剩、新船订单的陆续到来以及全球经济不景气仍旧制肘航运业复苏的脚步,负重前行,十分艰难。据统计,今年1-4月份,全球新船订单总额已达到400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的4个月里,全球造船市场已有数百艘新造船的诞生,这些潜藏的运力会加剧航运市场进一步恶化,导致市场供需失衡或持续至下一个十年。

  今年以来,航运联盟活跃了起来,P3联盟、G6联盟以及后来的CKYHE联盟将航运市场进行了划分。未来,航运联盟的竞争时代必将到来,竞争必将促使市场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有好有坏,面对眼下的市场,运价还在下跌,业界期望航运联盟能在未来多多发挥积极的作用,推动行业的竞合发展。

  上半年不容乐观,期待下半年及未来的日子里,航运业的复苏步伐迈的大一点,快一点。(苏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