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双十一”快递企业严阵以待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11-6 15:16:00 锦程物流网

导读:还有一周,就要迎来11月11日光棍节,也是“网络购物狂欢节”,各大电商企业届时将打出空前的优惠力度,面对琳琅满目的打折商品,消费者将陷入“疯狂网购中”,各家快递公司也将在巨大的网购数量下“东奔西走”。

  还有一周,就要迎来11月11日光棍节,也是“网络购物狂欢节”,各大电商企业届时将打出空前的优惠力度,面对琳琅满目的打折商品,消费者将陷入“疯狂网购中”,各家快递公司也将在巨大的网购数量下“东奔西走”。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大电商企业已经开始入仓备货,来迎接这个日子,更多的买家也已经摩拳擦掌,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回忆去年“双十一”快递爆仓情景仍心有余悸,今年的网购盛宴,快递企业将如何演绎呢?

  根据2013年国家邮政局监测显示: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主要网商11日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快递企业全天共处理6000多万件快件。据预测,2014年“双十一”的单量将比去年同期上涨近70%,这些单量分摊到各家快递公司,让已经饱和的快递公司更加难以应付。

  由于APEC期间北京单双号限行等措施限制,收派件工作将受到影响,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称,今年的“双十一”和APEC时间重叠,从11月3日开始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而快递高峰从11月11日开始将会陆续到来,这个重叠对我国整个华北地区影响是比较大的,在这个过程中,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否做到位、不出问题,让广大消费者满意也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今年的“双十一”无论是对监管部门还是对快递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今年“双十一”期间,出现爆仓、物流瘫痪等问题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据了解,快递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在信息技术和人员、车辆储备等方面布置预案,并积极协调和商户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在物流低峰派送快递,实现分流,信心十足打好“双十一”这场硬仗。

  文/阿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