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徐敏杰是个怎样的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11-12 17:17:00

导读:从连年亏损、国内上市企业中最大的ST股到魏家福的卸任,中国远洋一路走得跌宕起伏,近日,这艘中国最大的航运大船又陷入了风波之中......

  从连年亏损、国内上市企业中最大的ST股到魏家福的卸任,中国远洋一路走得跌宕起伏,近日,这艘中国最大的航运大船又陷入了风波之中......

  日前,媒体爆出一则关于中远副总裁徐敏杰被双规的消息,业内震惊。11月7日下午,市场传来消息称中远集团副总裁徐敏杰已经于11月5日被相关部门带走,或涉及贪腐问题。

  徐敏杰何许人也

  徐敏杰,男,毕业于青岛远洋船员学院船舶驾驶专业,并取得上海海事大学(原上海海运学院)与荷兰马斯赫里特学院合办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海远洋船舶船长,上远货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董事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中国远洋副总经理及投资及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执行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来自百度百科)

  徐敏杰1980年加入中远集团,从上海中远货运公司总经理做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徐敏杰在中远发展的很好,可以说在这个领域他绝对是一个有才能的人。拥有近30年的航运业经验、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的才能、对市场发展走势有独到的眼界,徐敏杰的能力曾经得到了中远集团以及业内的一致肯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担任中远集团要职期间,在中远艰难的扭亏路上,可能犯了失误。

  由于徐敏杰事件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所以这里只能猜测徐敏杰有了失误,而不能武断的称其为错误。业界传言,徐被调查极有可能与贪污有关,目前,还未有确定的说法。

  最安全的人做了不安全的事

  徐敏杰主要负责安全业务,作为中远集团安全业务的最高负责人,此时,却成为了不安全的人,实在是讽刺。中远集团7日发布公告称,徐敏杰的确被相关部门调查,8日发布公告称,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徐敏杰在中远,从基层起步,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多个高点,被魏家福所赏识,成为其智囊团的一员。在魏家福延长任期内,徐敏杰被提升为中远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可见,魏对徐敏杰非常器重。甚至,在魏家福卸任后,曾有传言说徐敏杰或成为魏家福的接班人。而今,风光不再,徐敏杰被双规的消息将此前所有的光环都掩盖了。据悉,徐敏杰的贪污问题可能涉及货运代理和高租金船案件,如果经调查问题属实,那么中远集团的这次人事大震荡对企业自身,对市场的影响将难以想象。

  揭开百亿亏损的关键?

  在金融危机的突袭之下,快速扩张的中远大船创下近300亿的亏损,市场低迷以及战略决策性的失误分析之外,腐败似乎浮出了水面。

  还记得几个月前,中远二级公司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林、大连远洋全资子公司大连远昌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福生,二人因涉及高租金散货船腐败问题被带走调查,时隔不久,徐敏杰也或因类似问题被调查,业界揣测,中远的百亿亏损正在逐渐揭开谜底。


  有时候,人们在权力和欲望面前,会动摇了意志,丢弃了原则,犯了糊涂。对与错的选择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如果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尽管只是踏出一小步就很难再回头,只能用悔恨和泪水来祭奠曾经的光辉岁月。

  杰西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