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铁总:从冷艳奢华到接地气的蜕变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10-17 17:45:00

导读:铁路货运,以前在大家眼中是个十足的大爷,坐等钱来,但是今非昔比,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运输方式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蓬勃起来,铁老大的优势荡然无存。

  铁路货运,以前在大家眼中是个十足的大爷,坐等钱来,但是今非昔比,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运输方式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蓬勃起来,铁老大的优势荡然无存。据报道,社会货运总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是铁路货运量却一年不如一年;铁路货运部门可罗雀,但地方大小物流公司却生意兴隆。话说回来,在铁路货运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下,铁路没有危机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随着各种货运方式的发展壮大,铁路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固有的体制已经不能适应如今的货运市场,遂有了铁路今年以来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此次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铁路服务人性化,让货主切实体验到了上帝的感觉,直呼“接地气”。虽有“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如今货运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好酒也要赚吆喝”铁路货改本着“一切为了货主”的原则展开,提出“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货运组织改革理念,对客户取消了货运计划申报、请求车、承认车等19道繁杂手续,实行“一口报价、一张货票核收”,开展随到随办的“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将“站到站”运输向“门到门”运输延伸,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和广大客户对铁路货运服务的需求。

  据报道,为了更好的服务货主,成都铁路局相继召开煤电、钢矿等行业大客户恳谈会,通过面对面征求意见等方式收集50多家重点企业对货运收费、税务抵扣、装卸服务、货位管理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30多条。目前,他们正对问题进行分析,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其他地方铁路局也相应作出了不同的举措来满足客户需求。由此可见,各个地方铁路局都在走亲“货主”路线,积极了解货主需求,并努力满足他们,以增加货主粘性。

  相信以铁总“接地气”的服务,定会赢得广大货主的心。

  马克思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新事物的发展都要经历一个由弱变强,逐步成长壮大的过程。通俗的说就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铁路货运改革也不列外,在改革的道路上需要充分认清其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以坚韧不拔,大无畏的精神去市场中探索。

  小泥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