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亚欧线运价跌跌涨涨难持续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10-16 9:38:00

导读:为了扭转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亏损情况,班轮公司下半年实行了一波又一波的运价提涨行动,然而,运价如过山车般呈现出“提价-回落-再提价-再回落”的轮回走势,让人看了揪心之余......

  为了扭转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亏损情况,班轮公司下半年实行了一波又一波的运价提涨行动,然而,运价如过山车般呈现出“提价-回落-再提价-再回落”的轮回走势,让人看了揪心之余,慨叹运价复苏之艰辛,片刻的涨势总是难以持续,市场仍旧在晦涩与低沉之中徘徊。

  日前,班轮公司宣布,自11月1日起,将掀新一轮亚欧线提价大潮,回顾下半年以来的屡次提价,不禁为即将到来的涨价大潮担忧起来。

  从今年7月1日起,班轮公司展开提价行动,当月提价幅度非常大,接下来的两个月,运价也在不断的推涨中。这几轮的涨价是依附在传统旺季的背景下,然而,在大量运力的持续增加和市场货量未有明显增长的双面夹击之下,提价未见成果。8月中旬,WCI(世界集装箱运价指数)数据显示,亚欧线运价在月初的短暂爬升之后转而走跌;9月底,WCI数据表面:亚欧线运价大幅下跌,继而宣告8、9月亚欧线涨价未果。说船公司轮番提价是徒劳难免刻薄,但事实摆在眼前,只有无奈。

  屡次的涨价不涨,说明了当前的市场现状是供给过剩,竞争激烈。尽管班轮公司一波又一波的提涨运价,但是货量和运价均上涨的局面始终难以看到。

  面对这样一个令人挫败的市场现状,唯一令人不会太沮丧的事情是班轮公司毫不气馁,以马士基为首的各大班轮公司已经宣布自11月1日开始再次调涨亚欧线运价。为了成功实现涨价并巩固涨价成果,一些班轮公司已经陆续开始调整航班配置,根据市场供需现状适时把控,以期能够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实现一个大逆转,向各自的年度目标发起冲刺。

  前几轮的运价调涨结果虽然不理想,但,没有走到终点之前谁也无法预测任何可能的变化,所以能做的唯有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翛 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