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图闻天下 >> 正文

图闻天下

  • 广州现“最牛”违建 业主楼顶建“原始森林”掩护加盖

    www.jctrans.com 2014-4-11 15:52:00 人民网

  •   4月10日消息,广州。近日,记者接到读者陈先生报料,住在天河北林和东路的他,看见附近某小区楼盘顶层盘踞着一团异常茂密的“绿色植物”,“远看像是天台的花花草草太过繁茂,但走近一看,却很像是一个用绿色植物做‘掩护’的违章建筑。”

      根据指引,记者来到了涉事小区。该小区为林和东路上的海棠阁,紧邻天河区名校华阳小学。由于小区带有优质学位,不少寻觅学位房的家长都会紧盯该楼盘的二手物业。

      记者站在华阳小学门前,可以清楚看到整团“离奇绿植”将顶楼完全包裹,其覆盖将近三层楼,在白色的大厦外立面上显得非常突兀。带着疑惑,记者以二手房买家的身份,进入该小区一探究竟。在天台,记者发现所谓“绿植”只是幌子,其外表被一层层的建筑滤网所覆盖,内里还铺着一些粉刷成绿色的木板,再用真假相间的爬墙虎将其团团围起。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团“伪绿植”竟然跨越18~20层!

      记者从21层顶楼一路往下走,发现“伪绿植”所在楼层的单元均用锁头在外反锁,无法与其业主直接对话。而由于“伪绿植”将18~20层包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记者亦无法从外部一窥其神秘真容。从巡楼调查的结果来看,“伪绿植”的业主应该是18层的住户。有同楼栋的邻居告诉记者,该住户是位做生意的老板,但具体从事什么行业就不得而知了。

      真夸张!

      绿植打掩护加建两层

      搭乘电梯下楼时,记者还被保安拦下询问:“你怎么老在楼顶几层转悠?”记者回答说“准备买楼下的二手房,担心楼顶渗水想探听绿植的背景。”据该名保安介绍,“伪绿植”的业主买下18楼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该栋楼东南向的单位最高是18层,“他买了这套房子后,就把楼上的花园用了起来。”

      换言之,处于东南侧的“伪绿植”是业主依靠着中间高层墙体搭建而成,尽管尚不知其内部是否已建成,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已有明显的违建嫌疑。

      很危险!

      楼体会变形安全堪忧

      “天台上采用这种挂滤网的方式,最有可能的是为了加建建筑。”在某知名房企主管施工的业内人士指出,这个“伪绿植”疑似违建值得引起高度重视。从外形判断,该违建层高大约有两层,有可能导致该楼宇的楼板拉裂或扯裂。“从图片可看到,其加建部分只是该楼宇的其中一个角,并非是在一整个平面上,这就意味着加建部分的重量将垂直下压。”该人士直言,如此加建,破坏面极大,轻者是楼下垂直的几套单位结构受损,严重的话将影响整栋楼宇的结构,并严重危害该楼宇居民的生命安全。

      该人士强调指出,即使该房屋的业主不是为了加建,而是处于维修需要,也应该经过楼宇其他业主的同意,或征得管理处的许可。在保障楼宇结构的前提下安全施工,这样才能有效防范因维修所带来的潜在危害。

      跨越三层遮挡严密,比北京最牛违建更神秘

      地点:天河北林和东路海棠阁

      踩点:顶楼被整团“离奇绿植”包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竟然垂直跨越18~20层,体积大得惊人,仿似一团绿色的蜂巢悬挂头顶,远看已让人产生强烈的窒息感。记者实地观察发现,这团“绿植”只是幌子,其外表被一层层的建筑滤网所覆盖,内里还铺着一些粉刷成绿色的木板,并用铁丝将其固定在滤网四周,再用真假相间的爬墙虎将其团团围起。记者从21层一路往下走,发现“伪绿植”所在楼层的单元均用锁头在外反锁,到底里面密封起来的空间葫芦里卖什么药?令人疑窦顿生。

      地点:北京白石桥路一小区

      踩点:在一栋26层的高楼楼顶,有一个高2层的建筑群,花草、树木、假山应有尽有,面积约有1000平方米,是顶层业主耗时6年“打造”而成。曝光后北京海淀区城管局明确其为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天河区城管称:“不清楚情况”

      记者在海棠阁小区问保安:“没有住户投诉这家占用了两层的搭建吗?加建两层,楼下会不会出现漏水啊?”

      保安笑了笑,表示暂未听到有住户投诉漏水的情况。记者随后在楼盘周边的二手中介行打听,该楼盘放盘量较少,楼顶物业更是鲜见。一套最近放盘的中高层80平方米两房单位,总价将近220万元,“我们也没听说这个小区的顶楼有漏水情况,租客和买家都还挺喜欢这个楼盘的。”附近的中介行职员告诉记者。

      采访过后,记者致电天河区城管林和街执法队,接访人员很礼貌地听取了记者的咨询,但表示并不清楚该违建情况。当被问及是否有街坊就此事投诉时,该名接访人员称“很少听说,需要进一步了解”,并建议记者先拨打12319城管热线进行举报。随后,记者也在市城管官网上查询过往投诉案件,截至发稿前,并未发现有关海棠阁楼顶违建的投诉。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