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深圳 >> 海关 >> 深关公告 >> 正文

深关公告

  • 深圳海关关于推广应用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有关问题的公告(2009年第3号)

    www.jctrans.com 2009-11-24 13:37:00 深圳海关

  •   2009年第3号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2009年11月1日起,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在深圳关区正式运行。现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2009年11月1日起,深圳海关减免税货物后续管理业务纳入“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管理。

      二、纳入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管理的业务包括:减免税货物贷款抵押、结转、退运、异地监管、解除监管、补税、主体变更、年报等减免税后续管理业务(含减免税后续管理涉及的单证核销业务),以及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业务。

      三、对纳入H2000系统管理的后续管理业务,申请单位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海关总署第179号令)以及《海关总署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所涉及法律文书格式文本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09年第8号)的要求填写后续管理业务申请表。

      四、纳入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管理的减免税货物结转、退运和补税业务,在通关报关环节,其对应的报关单的“备案号”栏目,应当填写相应的后续管理单证的编号,以确保有关后续管理单证在结关后予以自动核销。具体报关填制要求见海关总署2007年第24号公告。

      五、H2000减免税后续管理系统使用电子口岸“QP版预录入系统”进行预录入。

      六、减免税后续管理业务的受理地点为企业注册所在地主管海关各减免税业务后续管理的相应科室。

      七、2009年11月1日前海关已经受理的减免税后续管理业务仍按原方式办理。

      八、咨询电话:0755-84398044、84398074。

      特此公告。

      二○○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