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信誉重于泰山

www.jctrans.com 2014-03-12 锦程物流网

人立于世,诚信是基本信条。诚信是一种美德,儿时起,我们受到的教育则是要诚实守信,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应该真诚相待,用诚信筑起你我他之间的关系圈,这种关系才能健康良好的发展下去,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人立于世,诚信是基本信条。诚信是一种美德,儿时起,我们受到的教育则是要诚实守信,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应该真诚相待,用诚信筑起你我他之间的关系圈,这种关系才能健康良好的发展下去,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而作为企业来说,由于所处的商业环境,更应将诚信、信誉作为企业立“市”的经营准则,企业在市场中从事的经营性行为,必须要接受这个准则的规范和考量,符合者,旺之;逆反者,败之。只有把信誉作为企业经营的最高理念,这样的企业才会万年长青。

  采访对象:张洪生

  所在企业:大连信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我们公司是一家小公司,成立时间不算长,公司还处在发展壮大阶段,有很多需要跟同行学习的地方”。 张洪生非常谦逊的与记者拉开了本次采访的序幕。在大连的物流业内,像信泰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十几个人组建起来的小公司,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本次采访的主人公张洪生,是大连信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这家公司的创办者。张洪生告诉记者,在接触物流行业之前,他多年从事的都是销售性质的工作,销售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工作,与各类群体打交道,每天要拜访大量的客户,从前期的市场调研到实地拜访再到后期跟踪服务等等,是一个完整的服务链条,在这个链条中,张洪生掌握了与各类人群沟通的技巧,学习了多个领域的一些知识技能,也培养了自己对市场挖掘和预判能力,这些都为他后来投身物流行业奠定了基础。多年的销售生涯让张洪生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这座社会大学给与人们的能量远远要比想象多的多。

  张洪生对记者说,他完全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物流领域,而他惊奇的发现,物流行业的各方面都特别符合他自己的心理预期,于是,利用自己之前的销售经验和各方面的社会人脉等资源,在2010年,他创办了大连信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自己当起了老板。对于自己创业的感悟,张洪生说了8个字“坚定、执着、勤奋、感恩”。记者请张洪生详细的解释一下为何这是他的创业感悟,他这样说道,由于自己是中途改道,自己选择转行,这并不是愣头小子一时冲动,是经过自己在社会中打拼多年的阅历,冷静的思考和对行业的分析判断之下做出的决定,所以,既然进入了这个圈子,就要坚持坚定的做下去;要做一份事业不能凭3分钟的热情,要执着,甚至有时候偶尔的固执也不算是一件坏事;而勤奋更是不必多说了,天上不会掉馅饼,懒惰的人永远没饭吃;至于最后一点感恩,其实是他的感谢之情。虽然信泰是一个小公司,可一草一木都不是手一指就能变出来的,一个公司的成立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这里有朋友的帮助、有家人的理解,还有客户的支持,种种关注才有了信泰的诞生,太多的感谢之情,不知如何回报,唯有努力把公司办好,为员工谋福利,为客户创造利润,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完成了信泰的责任。

  信泰的名字其实就融合了公司的最高理念——信誉重于泰山。张洪生之所以要给公司起这个名字,就是要时刻告诫自己,企业要赚钱要盈利,但这些必须建立在信誉和诚信之上,视信誉为公司的生命。如果背离了这个信条,那他宁愿不要把企业做下去。从创办公司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把信誉二字时刻挂在嘴边,督促员工也鞭策自己。商界,人家说无奸不商,张洪生说,他就要改变世俗对商人的眼光,从自己开始,从信泰开始,从信泰的每一个员工开始。在这三年时间,张洪生的确遇到过一些诱惑,一些唾手可得的利益,但这些必须要违背信泰的原则,他拒绝了。他说,做企业如同做人一样,都要坦坦荡荡,如果欺骗了客户,那就等于欺骗了自己,这个企业的生命力也就随之走向灭亡了。

  据了解,信泰目前提供国际货运代理、国内运输、物流信息咨询等服务,经过三年的发展,信泰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特色:以出口日本等国家的干货箱和冷藏为主,进口清关服务,超尺寸的大件陆运,散货的报关以及配套地面服务和定船业务和走货相关的窗口、保险、拖车等配套服务。这项服务是信泰目前做的比较好的方面,张洪生告诉记者,公司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业务规模在逐渐扩充,现阶段,要巩固好已经建立的优势服务,慢慢向其他链条扩大,不过,业务扩大不能急于一时,他的风格是稳扎稳打,不急于眼前利益,要把目光放远一些,这样下一步才会比上一步迈的更稳更远。

  对于2013年,张洪生说,他要继续带领公司遵从信誉重于泰山的这一目标,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进一步夯实信誉基础,不断发展。采访最后,张洪生对行业的前景报以了积极的态度,他说,市场大环境的确仍然处于波动之中,相信未来能有好的改观,毕竟物流行业属于服务性质的,大船有大船抵御风险的优势,小船也有小船的灵活机动性。没有魔法只有实践,天道酬勤!不管前景怎样,船每天都在航行,张洪生希望他能够驾驶信泰这艘船,结识业内更多好朋友,也许某一天,你我他的一个擦肩,便是相“旺”于江湖的开始!

  记者 少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