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用专注和专心做专业的事

www.jctrans.com 2013-08-07 锦程物流网

中国的物流企业近年来增长迅速,不同企业专注在不同的领域,谋求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我把我的团队定位在陆运这个领域,我希望并相信我们能够用专心和专注做出专业的事,做出成绩!

  中国的物流企业近年来增长迅速,不同企业专注在不同的领域,谋求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我把我的团队定位在陆运这个领域,我希望并相信我们能够用专心和专注做出专业的事,做出成绩!

  ——杨爱刚

  采访对象:杨爱刚

  所在单位:辉捷国际货运代理(天津)有限公司

  杨爱刚是本次采访的主人公,也是辉捷国际货运代理(天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是一个言语朴实,极具实干精神的行业资深人士。

  “我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待了15年,在创办公司之前,我做过车队换单员、车队调度、车队台账统筹、车队业务、部门经理,在陆运这一块,我可以说对丝毫的细节都了如指掌。”杨爱刚如是说。正因为经历了这个领域的多个岗位,所以杨爱刚在2011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专注做陆运,做他最熟悉的业务,他相信自己能够做好。

  经过两年半的发展,辉捷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在业内也做出了一些声色。目前,公司拥有高素质的团队;高效、快捷的优秀车队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公司现在拥有振华集团、中远物流、外运物流、外代物流等一大批坚实的客户,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更加坚定了辉捷市场定位的准确性。

  杨爱刚介绍说,辉捷的特色业务是提供天津港到北京、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的集装箱和大件运输到门服务,在物流行业来说,这属于比较有特色的服务,再加上团队的从业经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更具优势。杨爱刚表示,自辉捷成立以来,从来都不以压低价格去招揽客户,而是通过为客户提供最优秀最合适的物流运输方案,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辉捷的宗旨是用专注和专心做专业的事,做客户最放心的物流合作伙伴。

  2013年对于物流企业来说,也是机遇挑战并存的一年。自2012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进行营业税改征值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厦门和深圳10个省。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营改增”优化了我国税制结构,从而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税制环境,然而对物流企业来说,却不如想象的美好。杨爱刚告诉记者,物流企业的固定资产主要在车辆上,如果企业在“营改增”试点之前大量购买车辆等设备,试点后购入少,进项抵扣额就相应小,导致企业税负上升,企业成本压力增大。这就需要物流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灵活应对。当然,也应看到改革积极的一面,杨爱刚说,根据“营改增”政策特点,改革有利于避免重复纳税,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物流企业向集约化运作、规模化发展。改革是一把双刃剑,物流企业要把握住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合理利用,发挥最大的效果。

  下半年,辉捷要紧跟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走向,积极创新服务,节约成本,最大限度的提高服务效率,诉求客户的满意度,同时也要注重对员工的培养和企业归属感的提升。公司全体凝聚力量,冲刺2013年的最后两个季度,实现辉捷的年度目标。杨爱刚对此很有信心,他坚信辉捷会一如既往的保持住自己的优势,继续用最专业的精神做出一番成就来。

  记者:杰西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