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成功没有巧合,飞跃源于积累

www.jctrans.com 2013-05-24 锦程物流网

“物流是以适宜的价格和合格的服务质量把产品与信息从生产点运送到销售点。”这是韩先生对于物流业的定义,也是整个谈话中韩先生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话。如此精确而简练,没有分毫的矫揉和啰嗦,然而想要真正做到做好,却非得有愚公移山的毅力和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服务精神不可。

  拜访Transporeon运输集团的时候,刚巧赶在了一个雨打芭蕉落闲庭的日子里。春末时节的雨,早已没了之前沁骨的寒凉,反而在一派繁花碧草中勾勒出了淡淡的诗意,让人不由期待着这一场雨过后又该迎来怎样一个风和日丽的艳阳天。伴随着连绵细雨敲窗棂的淅沥声,锦程物流网记者开始了与Transporeon运输集团业务发展总监韩其定先生的对话。

  

  采访人物:韩其定

  职位:Transporeon运输集团业务发展总监

  “物流是以适宜的价格和合格的服务质量把产品与信息从生产点运送到销售点。”这是韩先生对于物流业的定义,也是整个谈话中韩先生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话。如此精确而简练,没有分毫的矫揉和啰嗦,然而想要真正做到做好,却非得有愚公移山的毅力和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服务精神不可。

  当记者请韩先生简单介绍一下他的职业生涯时,韩先生不假思索地说:“作为一个专业的供应链管理人员,我在20年里曾先后就职于美集物流公司、敦豪物流集团以及新加坡的英国英运集团,而我现在的职位是Transporeon运输集团亚太区业务开发总监。”

  二十年,韩先生从事物流行业已经整整二十年。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又有多少人能够为一项事业勤勤恳恳、毫不动摇地付出二十个寒暑的心血和努力?从韩先生的经历里,我们可以那样清楚地看到,成功从来不是巧合,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交谈的过程中,记者提到了近期针对航运市场运力过剩的情况,一些大型船公司纷纷缩减运力、强行涨价的现象,韩先生对此评价道:“航运市场正遭受着近年来最大的一次不景气。运力供应与市场需求不平衡,新的集装箱运输船不断加入大洋两岸航线,导致竞争力加大,需求疲软。从最近的几次市场调查来看,承运人提升费率并不持久,最后还是跌落到了费率谷底。”

  而对于当前我国物流行业的现状,韩先生自有他的一套看法,他说:“中国的物流市场高度分散,且竞争激烈,挑战性大。物流服务占中国GDP比例超过18%,而在欧美这一数字仅为9%。 因此,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 在Transporeon集团这一方面,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帮助中国货主企业提高他们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效率。”

  “那么关于物流的很多环节都会存在的物流污染问题,如运输工具尾气排放、产品包装、产品的损坏……您认为减少物流污染是企业的责任吗?贵公司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划?”记者接着问道。

  韩先生告诉记者,Transporeon集团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货主企业、第三方物流以及运输公司提高他们在物流管理与运输网络运作方面的效率。Transporeon集团想要达到的终极目标就是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使得企业保持持续性发展。欧洲远距离运输中,空载里程比例在10%到11%之间,而使用Transporeon这一平台则可以将空载里程数平均降低13%。此外,若承运人与很多公司都有合作的话,那么他们可减少空载里程30%。因此,Transporeon网络平台的使用不仅可以优化承运人的装载量,还可以相对减少二氧化碳以及细粉尘的排放量。

  话题自然转到了Transporeon集团上,应记者之邀,韩先生详细介绍了一下这个公司的特色和优势。

  韩先生说,Transporeon集团目前提供两种名为Transporeon和Ticontract的新型网络平台。这两种平台都是目前全球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可大大优化公司的物流运输流程以及工商企业、运输公司、驾驶人员以及收货方之间的沟通。

  Ticontract和Transporeon帮助客户进行从运输招标开始到审核及出报表整个运输链的高效运营。集团拓展亚洲市场的目的是为进入亚洲的老客户服务,开发新客户,以确保Transporeon集团持续战略性发展。

  而关于Transporeon集团近期在企业推广方面的计划,韩先生是这样说的:“我们的目标是亚洲地区的货主企业与运输公司,初始情况还不错。我们准备明年把集团的办公网络扩展到中国以及整个亚洲。集团拓展亚洲市场的目的是为进入亚洲的老客户服务,开发新客户,以确保Transporeon集团持续战略性发展。”

  记者紧接着提问道:“那么,未来几年,Transporeon集团在中国大陆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

  “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可以振奋人心的市场,潜藏着很多的商业机会,我们会按既定路线扩展公司网络。我们已经投资在系统中增加中文界面,即中国的客户在系统平台上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我们的长期计划是在中国大陆建开设办公点,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韩先生说。

  窗外雨声渐歇,而屋内的采访也接近了尾声。相比于二十年的丰富经历,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显然太少,然而这短暂却难忘的一次采访,却让我们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是对于韩先生个人还是Transporeon集团而言,过去的成就只是事业这卷长轴中必然的点缀,而更加辉煌的硕果,尚在不远的未来静候摘取。

  (记者/快雪时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