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与罗宾逊高管畅谈中国业务

www.jctrans.com 2012-11-15 锦程物流网

2012年10月26日,锦程物流网记者参加了在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举行的聚焦美国海关条例合规研讨会。会议茶歇期间,锦程物流网记者非常荣欣地采访到了此次会议的主办方罗宾逊全球货运有限公司的中国及香港总监郭培贤和华东区董事徐廷义。

  2012年10月26日,锦程物流网记者参加了在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举行的聚焦美国海关条例合规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是针对物流企业的管理人员,旨在帮助供应链专业人士了解与世界上最大经济体进行进出口贸易活动所相关的条款合法路规章。当天,举行研讨会的皇家宴会厅座无虚席,盛况空前。与会的物流界前辈听得非常认真,很多企业管理人员在会上向主讲人提出了公司在日常运作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主讲人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最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茶歇期间,锦程物流网记者非常荣欣地采访到了此次会议的主办方罗宾逊全球货运有限公司的中国及香港总监郭培贤和华东区董事徐廷义。

  徐董事介绍说,罗宾逊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但是发展非常迅速。从最初只有30多人,经过短短几年,到现在,在中国大陆拥有有超过100人的团队。团队的壮大是罗宾逊发展壮大的侧影。侧面罗宾逊货运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的物流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

  对比中美物流业的发展,我们不难看出,现在物流行业在美国已经相当成熟,而在中国还很不完善。郭总说,目前,中国物流业改革的步伐加快,很多新政将会推行。罗宾逊进入中国后,可以把很多美国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模式带到中国,这能给为中国物流带来新鲜血液,有利于促进中国物流业的发展。

  郭总说,罗宾逊有非常先进的货物运输系统,罗宾逊的客户有一个客户端,在这个客户端上,客户能够看到自己的货物现在处于物流运输的那个阶段,到了那个地方。相比于其他物流公司,罗宾逊在客户端的上信息更加及时。

  开辟一块新的市场往往也会遇到很多困难,罗宾逊货运在中国淘金的路走得也不轻松。公司的大部分业务都是在陆运领域,然而,在大陆开展陆运业务的过程中,公司遇到了诸多问题,如物流法规不够健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地方保护主义……不过还好,在罗宾逊全球货运(上海)有限公司员工的努力之下,公司渐渐地适应了中国的大环境,业务量也开始攀升。

  整个采访过程中,郭总和徐董事一直保持微笑,从他们的笑容中,我们能看出,他们坚信,罗宾逊在中国的路会越走越长,越拓越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