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以员工为本,以泛亚为家

www.jctrans.com 2011-05-03 锦程物流网

  时至今日,山东泛亚已经成立了17年,在物流这个动荡起伏的行业里,一家物流公司能矗立如此长时间靠的是什么呢?今年,泛亚如同往常一样在威海总部召开他们的年会,每年他们都会颁发一个奖项-八年贡献奖,在2010年底,又有十八名员工获得了这个奖项。试问,是怎样的一个公司,会让他的员工甘愿为此付出人生最宝贵的青春?

山东泛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强

  时至今日,山东泛亚已经成立了17年,在物流这个动荡起伏的行业里,一家物流公司能矗立如此长时间靠的是什么呢?今年,泛亚如同往常一样在威海总部召开他们的年会,每年他们都会颁发一个奖项-八年贡献奖,在2010年底,又有十八名员工获得了这个奖项。试问,是怎样的一个公司,会让他的员工甘愿为此付出人生最宝贵的青春?

  我是泛亚大家庭的一员

  今天我采访的对象是山东泛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强,一个很温和的人,他一直和我强调他的员工,想多聊聊员工的故事,但是对于一个有着四个省份生活经历,有着作为两个外地人从山东跑到上海来开辟市场经历的人,我实在是没办法不对他的故事很有兴趣。他当初进入山东泛亚的时候还只是个应届毕业生,开始是做操作的工作,因为表现突出,不久就升到主管。然后来到上海后转到销售岗位,做销售经理,后来又做到分公司的负责人,他说的很轻松,似乎一切都很顺利,可是也碰到过一段时间突然业务量的增加,让他搓手不及,经常晚上要八,九点后才下班,回家后甚至都不怎么想吃饭,这个状态持续了半年,后来才越做越顺手。在泛亚的工作期间,从威海到青岛再到上海,七八年的操作和销售经验,也为以后做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似乎他对任何事情都没有预期,只奔着一点,只要是分配给我的工作,我一定做到最好。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公司当初才派他来上海开辟市场,到今天,上海分公司的很多同事仍是当初一起打拼和开创局面的战友,说到这里,他眼神里有很多的感激之情,他强调说,泛亚之所以可以长久的持续发展,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才的积累,员工对企业有很高的认可度。他很自豪的提到,几名曾经离开过公司的员工,隔一段时间以后仍然重返了泛亚的大家庭。

  以人为本

  在泛亚,每一名员工都会得到充分的发展机遇,当发现一名员工不适合他的岗位的时候,公司会寻找更适合他的岗位,为他调岗;当员工有失误时,公司不是简单粗暴地处罚,而是会尽可能地考虑如何帮助他提升业务知识及能力上的弱项,以后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对于员工,公司希望他收获的不只是薪酬、职位,还要得到能力上的提升和眼界的开阔,真正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开心工作,快乐成长

  在山东泛亚有个快乐的习惯,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15分钟专门用来休息,听音乐、派发零食,让员工在充分的休息后再投入工作。在一名新的员工入职后,公司有系统的培训机制,会让员工在了解整个公司的运作,和各个不同部门的分工后,再投入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有利于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也有利于增加各个部门的工作的配合默契度。在同事之间,公司坚持避免工作的摩擦转化为个人恩怨,加强沟通,在泛亚会开的是很多的,为的就是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不要让矛盾扩大。

  我是泛亚家庭中的兄长,我对你们有责任,有义务

  高总一直认为他不只是个管理者,更多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像是大家的兄长,对所有的员工更多时候感觉是兄弟姐妹般的爱护,希望能带领他们在泛亚这个平台上成熟成长起来。他认为自己是有生活情趣的人,喜欢去有趣的地方,喜欢户外,尤其是爬山,曾经登过四次泰山,三次黄山,还爬过峨嵋山、雁荡山和许多其他的山峰。也喜欢看电影,喝酒和朋友聊天。他把自己的热情注入自己的工作中,在泛亚,他们经常会举办各种活动。让同事时刻感觉到自己是泛亚家庭中的成员,在2010年底,泛亚举办了一场相当给力的年会,所有分公司的同事乘飞机到威海总部参加会议,在年会上有诸多精彩演出,其中’非雷勿扰-泛亚版’尤其令人捧腹, 如果你有兴趣,可去youku上观看。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泛亚也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他一直坚持,凡是进入泛亚的员工,一定要有着和公司共进退的决心,要有着愿意和公司一起努力的决心。以前,他关注的是员工的能力,现在是更多关注员工的意识。

  和高总的采访,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结束了,离开泛亚的时候,我还能感觉得到泛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愿泛亚这个大家庭不断壮大发展,愿泛亚家庭中的每个人幸福美满。(记者 宋莹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