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做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人

www.jctrans.com 2011-05-24 锦程物流网

  人类是拥有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正因为如此,人类社会才能不断进步,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只有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敢闯敢拼才能走出一条广阔的发展之路。

  人类是拥有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正因为如此,人类社会才能不断进步,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只有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敢闯敢拼才能走出一条广阔的发展之路。

  青岛万航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周鹏

  周鹏是青岛万航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经理,精明、干练、思维活跃,周鹏说,在大学时期,他就是同学们眼中的“不安分分子”。这个称谓可不是贬义,相反是对周鹏极高的评价。活跃的思维和新颖的想法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在周鹏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周鹏上学的时候生活都比较艰苦,他就组织几个同学周日、 五一、 十一去五星家电打工卖电视,一天给20块钱,虽然大学时代勤工俭学的不少,但是踏出校门接触社会的属实不多。虽然很辛苦,但是周鹏非常开心,因为通过了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当时他就认为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提前步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用自己的付出和能力来实现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与时俱进的青年。

  大学毕业后,周鹏在择业时也是经过了一番思考,之所以选择物流这个行业就是看中了这个行业需要创新思维,同样都是做服务,按部就班一成不变的打法根本满足不了客户多样的需求,因此,周鹏满怀抱负踏入了物流业。

  青岛万航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性的货运物流服务企业,公司于2000年成立于青岛,形成了立足青岛,以集装箱陆运运输为核心业务,场站服务为辅,蒹营散货配送运输,辐射全球的发展格局。周鹏说,万航运通也是一家与时俱进的企业,这也是最吸引他的地方。任何一家企业要想保持市场常青的地位,必须审时度势,即时的根据客户和市场的变化而调整步伐,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淘汰,那些一成不变的企业是跟不上市场多变的脚步的。万航运通这个团队是一个合力的团队,周鹏介绍说,随着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公司对员工的服务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经过十年的努力,万航运通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定的综合物流企业。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交通运输成本不断提高的今天,万航运通物流有限公司立足市场,放眼未来,与时俱进的制定了创业计划和创业目标。对于互联网技术的前瞻性认识,万航运通坚持以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为前导,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全力打造第三方物流。在这样的一个企业中,周鹏学到了很多,每天都要求自己开拓思维,深入市场,公司全体上下都形成了这样一种风气。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保证现有的河南、山东省内的集装箱陆运优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山东周边以青岛港为中心的省份包括:安徽、江苏、四川 、湖北,全力打造公司品牌,让更多的客户选择并信任万航运通。

  周鹏目前在公司负责的业务是开发和维护客户,这是一件既需要持久的耐心也需要创新思维和激情的工作,利用专业的网络平台来开发业务是周鹏喜欢的方式。通过网络,周鹏结交了许多生意上的伙伴,周鹏说,优质的客户值得用诚心去沟通去维护,所以公司的客户对他也非常信任。但是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有问题的客户,他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沟通讲解。在周鹏看来,做生意就像做人一样,必须实实在在本本分分,也许善良会让人上当受骗,但是一次上当不可能每次都上当,人总是要在失败和挫折中学会成长。

  目前,行业内涌现出了很多问题,竞争激烈、利润率下降、价格透明。但是公司要站稳脚跟,要谋求发展,必须顺应市场的发展规律,紧跟市场脚步。市场每分每秒都在变化,客户的需求也是千奇百怪,永远保持自己有个清晰的头脑、敏捷的思路,要有大局观,开拓思维,创新发展,无论在任何领域,都是能者上,庸者下。凭借公司扎实的客户服务和雄厚的实力来回报客户回报社会,尽管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但周鹏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记者 苏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