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追逐理想 人生无憾

www.jctrans.com 2011-04-21 锦程物流网

  高尔基说“当大自然剥夺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为理想而生,为理想而奋斗,这样的人生才具有真正的意义。记者日前采访到的这位就是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坚定的打拼,三十出头的年纪,既有年轻人的冲劲,又有着一份干练和从容,他就是大连鑫运杭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天华。

  高尔基说“当大自然剥夺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为理想而生,为理想而奋斗,这样的人生才具有真正的意义。记者日前采访到的这位就是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坚定的打拼,三十出头的年纪,既有年轻人的冲劲,又有着一份干练和从容,他就是大连鑫运杭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天华。

大连鑫运杭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天华

  詹天华毕业于辽宁外贸学院,主修国际贸易专业,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贸易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他日后进军物流行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詹天华的性格豁达开朗、耿直、随性,朋友们都说他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能很快的融入新环境,喜欢接受新事物。不过随性中也透着一股“凡事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有些时候这会显得有些固执,但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有所坚持的。

  虽然做货代很辛苦,每天的工作都绷紧了神经,但詹天华会很好的利用休息时间好好的放松自己,不工作的时候他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K歌、爬山、攀岩,工作时要完全的投入,生活中也要尽情的享受这是詹天华的方式。

  投身物流行业也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毕业后的詹天华做过很多工作,销售、司机,后来还是遵从了自己的专业,进入到一家外贸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工作。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后来又选择了做货代,詹天华是这样说的,“我想挑战自己,我有了想法,必须要付诸于实践,不论结果如何,那都是我想做的事情,是我的理想,只有真正去做了人生才没有遗憾,并且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

  为了理想,为了人生无憾,詹天华决定开辟物流领域的新天地,于是就有了大连鑫运杭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诞生。在创建公司之前,詹天华也是经过了一番认真的市场调研和物流企业分析,从中找出自己的定位和方向,詹天华说,现在的物流市场很不好做,但这不影响他对鑫运杭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对于自己的工作,他充满了极大的热情,他觉的工作和生命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詹天华对人生的定义就是分阶段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迈出第一步就有种无法停止的感觉。对于公司的经营,詹天华始终遵循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他说做人是这个道理,经营公司也是一样的。

  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拼搏,说起接触货代的这几年,詹天华感触很深,最大的体会就是,市场形势变幻莫测,但是始终要保持稳定的心态,如果把全公司比作一部机器,我们就要按部就班地运行好每一个零部件,真正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这点很重要。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詹天华认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模式才是最好的模式,从优势终端服务到完善的操作体系,从服务到人的理念到不断创新的业务开发,无不结合实际,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才是关键。而对于2011年,詹天华将其定义为鑫运杭开拓进取之年,2011年鑫运航的目标就是继续拓展海外代理,把对货物的跟踪服务,延伸到收货人那里,真正做到一体化的国际货代物流服务。詹天华说这也是今年继续跟锦程物流网合作的主要原因,希望能借助网站强大的海外资源,让中国本土的货代企业都能够走出去!

  行业竞争激烈,要想坚持下去,并且有所成就,詹天华认为鑫运杭需要在价格、服务、人脉等方面多下苦功,相信在未来,詹天华一定会把鑫运杭做大做强,在自己的理想之路上再向前迈进一大步。(记者 子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