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欧洲先进 中国靠近

www.jctrans.com 2009-10-29 锦程物流网

  编者按:物流行业这个在中国发展不到30年的产业,随着工业发展,已成为中国六大发展产业之一。但在实际工作当中,员工普遍素质重操作,轻理论的实际情况,已经成为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才能做大,做强,成为了每一个物流领导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编者按:物流行业这个在中国发展不到30年的产业,随着工业发展,已成为中国六大发展产业之一。但在实际工作当中,员工普遍素质重操作,轻理论的实际情况,已经成为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才能做大,做强,成为了每一个物流领导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近日,本网记者与ELA资深培训讲师Mr. V. Anselm进行了一次交流,对于ELA机构以及物流职业资格培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左起第三个为ELA资深培训讲师Mr. V. Anselm

  ELA(European Logistics Association),欧盟物流协会。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欧洲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理念最先进和最具权威性的物流机构联盟。由30多个国家级物流协会组成,会员几乎覆盖了整个欧洲大陆。

  Mr. V. Anselm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在全球范围推广完善的物流认证体系,在上海成立ELA中国认证总部,负责上海地区ELA物流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并执行ELA物流职业资格认证标准,为中国物流业的健康发展推波助澜。

  职业资格认证分为三个级别:运营经理、高级经理、战略专家。

  运营经理课程针对操作流水线上的监督管理人员,也就是第一线的管理人员。课程有基础供应链理论和核心管理技巧。

  高级经理课程针对负责物流网络中点计划编制、协调管理、知道控制等不同工作范畴的高级经理或顾问。以高级管理人员为目标发展的物流职业人才。课程包括基础供应链理论、核心管理技巧和供应链流程和网络管理。

  战略专家针对在物流领域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高级战略型经理人、高级咨询顾问,即对公司物流负有责任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课程有商业战略、供应链战略创新与变革领导力等。

  ELA初入中国,已成功与宝钢和苏州物流中心合作,并完成对其员工的培训考试。ELA拥有国内和国外物流理论研究的学者,也有来自物流实务的资深专家,能有效地针对学员,有实际操作经验但理论知识缺乏的实际情况,使其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并把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来自欧洲的先进理念,能够拓展学员的视野。采用听讲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把培训变成自己的见解。(记者/李玉婷)

  人物背景:Mr. V. Anselm毕业于荷兰勃拉邦特国际商务学院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并于2006年获得伊拉斯姆斯大学职业讲师资格。曾分别在Nedchem Ltd以及Chemproha 公司担任执行总裁,现任荷兰鹿特丹商学院物流管理方向讲师,并兼任荷兰IKAB公司执行总裁一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