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不经历风雨 怎会见彩虹

www.jctrans.com 2015-4-8 10:44:00 锦程物流网

从20世纪中期以来,随着全球各国经济贸易往来日益增加,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促使物流行业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成为货主与承运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人物:蒋玉麟

  职务:合伙人

  企业:上海祥威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蒋玉麟

  从20世纪中期以来,随着全球各国经济贸易往来日益增加,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促使物流行业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成为货主与承运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作为中国众多物流公司的一员,上海祥威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蒋玉麟又会有怎样的人生经历与大家分享呢?

  打工与创业

  失败乃成功之母。据蒋玉麟描述,他应聘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销售,一个高薪高压力的职位。一个可以充分体现个人能力的职位。在多年的货代工作经验积累下,他在2006年底与师父合伙创办了上海森肜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作为当时公司的管理人,由于初出茅庐,他在把控公司风险方面经验不是很丰富的情况下,轻信他人被骗运费,造成公司面临280万元的经济损失,他在面对欺诈人不知何时能被抓获,经济损失何时能被追回情况下,在随后一整年里,他每天茶不思饭不想,时常在睡梦中惊醒,每天过的很颓废。终于在父母的鼓励与支持下,他重新调整状态,开始新的打工生涯。

  但是强者总能做到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蒋玉麟说,他在经过一段个人调整期后,于2010年他与合伙人张迪创办现在的上海祥威,实现他的再次创业。公司创办初期,货代行业正处低迷期,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普箱利润很小的情况下,公司就以主推特种箱,作为公司新出路。可喜的是,在2011年欺诈人被抓获,判刑11年。但是之前被骗资金没有办法被追回。

  企业文化

  蒋玉麟认为,人才对企业来说很重要,他认为人才众多的地方,必会给公司创造更大辉煌。他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员工们彼此间像朋友家人一样融洽相处,平时公司会请大家喝奶茶,在员工生日的时候,也会订蛋糕为其庆生,时不时还会组织聚餐、唱歌等娱乐活动。

  企业发展方向

  据蒋玉麟介绍,上海祥威致力于发展全球专业国际海运特种箱进出口物流服务,拥有遍及全球各主要经济区域的代理和服务网络。与COSCO、CSCL、ZIM、MAERSK、CMA、KLINE、YML、HANJIN、APL、HMM、KMTC、MCC等船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具有价格和服务优势。并与上海的港区码头保持长期的业务联系,以便及时有效的跟踪和解决货物出运状况。上海祥威在特种箱业务上具有较强优势,公司具备一系列专业服务操作人员以及特种箱装箱仓库,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为保证货物安全,仓库具有一批专业装箱人员,能安全,有效的加固,捆扎货物。依靠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拥有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的优秀团队,能够跟国内外代理进行及时有效的联系沟通。

  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华北华南地区,2015年他希望公司能让天津,青岛,广州,深圳等更多的同行能认识与认可,结识更多物流行业朋友。之后还将在全国各大口岸开设分公司。他将带领公司实现在各船公司的特种箱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蒋玉麟表示,他认为现在物流行业正处于一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时刻,我国各地自贸区建立的加快,促使国际间贸易往来日益频繁,新加坡之所以会成为亚洲航运中心就是因为其实行的自由贸易政策。现在的中国就像以前的新加坡,正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的方向发展,物流作为贸易往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得物流行业前景一片大好,加上目前国家对物流行业的政策支持,对于未来的物流行业,必将迎来一个巨大的行业机遇。

  记者 五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