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成功源于不断的学习与经验的积累

www.jctrans.com 2015-11-4 10:51:00 锦程物流网

上海作为一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国际大都市,吸引着众多追梦人踏上了奋斗旅程,本次锦程物流网采访的主人公杨俊也曾是众多追梦者中的一员,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

  上海是汇聚了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的中心城市,地处长江入海口,隔东中国海与日本九州岛相望,南濒杭州湾,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是一个良好的滨江滨海国际性港口,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在地。上海作为一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国际大都市,吸引着众多追梦人踏上了奋斗旅程,本次锦程物流网采访的主人公杨俊也曾是众多追梦者中的一员,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

  采访人物:杨俊

  所在单位:上海玉漭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生活中杨俊是一位慈祥的父亲,属于乐天派,喜欢与人交流,喜欢尝试各种挑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周围的人感到快乐。但他在工作中却是一个严谨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希望能做到最好。他认为一个管理者想要做到有效管理员工,首先的一点就是先要做到自我的高效管理,就如伟大的管理大师德.鲁克先生曾说过:“先要让自己变得高效,才能让自己负责的工作变得有效,也才能影响下面的人变得高效。“杨俊认为作为企业管理者,只有先通过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自身个人魅力才能更好经营公司,管理好手下的员工。

  在与之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杨俊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四川老家,曾跟随着父母到全国各地从事布匹贸易工作,辗转于中国很多城市,比如兰州、郑州、西安、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同时,也练就了良好的适应能力。至于初次接触物流,是1999年他在浙江绍兴从事纺织品贸易工作,负责纺织品工厂OEM产品的物流管理对接工作,后来因为工作的需要,他开始自学行业专业知识,阅读相应书籍报道。随着后来几年贸易和物流的发展趋势,促使杨俊2003年毅然的加入物流行业,从事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为了对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他还参加了许多物流行业相关培训,并在上海市物流交通管理部分开设的危险品物流培训中,获得危险品物流操作证书。

  当询问什么原因促使他有自创公司的想法时,杨俊告诉记者,起初在2004年的时候,经常会有很多客户咨询危险品拼箱相关的问题。那时候危险品基本都是整箱出运,几乎还没有拼箱出运,几个立方的货物海运费也和整箱危险品运费相差无几。那时候他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还专门去拜访了很多从事危险品整箱的业内同行,以及从事船公司审批危险品的几位朋友。发现危险品拼箱其实并不像很多人眼中那样困难和可怕,只要根据《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的要求严格操作,一切都是可以控制的,而且成本也会为客户至少节省50%以上。发现这一商机后,杨俊就同合伙人在2008年创建了上海玉漭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玉漭”),开始了危险品拼箱业务。正是因为上海玉漭加入,使得市场上的危险品价格一路回归理性,例如欧洲线,从一开始的USD400/CBM,降到比较合理的的USD50/CBM。玉漭人深信,暴利短时间可能会增加公司收入,但是时间长了无论对用户还是自己都是损害的。所以上海玉漭从起初入手的危险品拼箱,逐渐发展到危险品整箱,ISO TANK,并与许多同行和化工客户建立的互惠互利的关系,共同为化工危险品物流创造更高价值。

  从2014至2015年间对玉漭人来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杨俊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希望提高危险品物流供应链服务质量,在这一个目标的驱动下,首先是在国际物流服务原有的基础上更加专一,态度更加端正,速度更加迅捷,同时员工和公司的贴合更加密切,让每个人在工作的时候都充满激情。他表示,现代综合物流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玉漭国际物流作为危险品跨境零担物流领军者,正以崭新的发展模式和明确的战略目标,不断创造成长的奇迹。在接下来的一年,玉漭将开放国外代理网络以及国内重点口岸业务操作平台,希望更多的物流人能与上海玉漭物流合作,迎接经济重新洗牌后新的挑战与机遇,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作为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杨俊认为在现如今经济全球化,国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的货代行业要不断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前进步伐。国际舞台离不开国际物流服务,国际物流也必然依附国际贸易的发展而不断创新。在这个充满竞争和无奈的行业,只有做到专一,做强特色服务,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从而更好的为全球经济服务。(记者 五月)

  公司背景资料

  上海玉漭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是经上海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的现代国际物流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以特种品,化工品和危险品物流为主业,凭借我们丰富的经验和完善优异的服务,玉漭国际逐渐在特种品,化工品和危险品的海运拼箱、海运整箱、空运三方面取的了优异的成绩,并在客户中有了良好的口碑。

  玉漭国际确定了“安全,专业,快捷”的服务准则,从客户把货物信任地托付开始,在每一个流程中都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根据客户要求,并结合专业知识,为客户解决化工品和危险品物流中的咨询,仓储,包装,文件,运输等各种问题。玉漭国际的每一位员工都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有着丰富的危险品操作经验,并一贯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以确保每单货物的安全运输。在危险品拼箱中,玉漭国际拥有丰富的操作经验和骄人的业绩,优越的性价比以及最优质的服务,让玉漭国际赢得了每一位客户的信赖。同时,在危险品整箱,危险品空运中,玉漭国际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优异的成绩。 

  为了更好的服务和协助客户,在2010年推出了针对大宗货物,如木材,矿石等的进口融资服务;并在2011年把进口融资推广到红酒/橄榄油/饮料/食品等多种产品上,开展了进口代理,进口融资,进口清关和配送服务,协助客户不会因为资金短缺而失去商机。我们在服务进口过程中,逐步在进出口退运,进口疑难问题等方面建立了优势,为客户的进口清关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在成长过程中,公司服务也延伸到了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为客户解决物流及供应链环节中的疑难问题,如货物的出口退运,规避反倾销税和贸易壁垒,第三国中转贸易,国内配送等。良好的信誉和安全的物流记录,让和玉漭和诸多著名企业都有了合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