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励志照亮人生 创业改变命运

www.jctrans.com 2015-1-14 10:22:00 锦程物流网

成功之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敢想、敢做、敢拼,在有生之年为证明自己而活。邱政是这样评价自己的。

  人物:邱政

  职务:总经理

  企业: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邱政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入行18年有余,起初选择物流行业,和大多数大学毕业生一样,为了生存,但是邱政对自己的要求不仅仅如此。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邱政的目标是在物流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不仅仅因为自己,更多是因为一直在团队中坚守的人。成功不是因为幸运女神的眷顾,而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成功之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敢想、敢做、敢拼,在有生之年为证明自己而活。邱政是这样评价自己的。

  邱政,现任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公司英文简称DCI Logistics)总经理,先毕业于南京海运学校,后在四川大学信息经济管理专业进修毕业,并获得重庆市劳动部颁发的“高级物流师”的资格认证。1996年工作于民生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现民生物流),先后任职货代业务经理、物流管理经理,2003年担任香港环世国际物流(现长荣物流)西南公司首席代表。具备敢闯敢拼的性格加上丰富的行业经验与人脉,促使邱总在入行多年后,于2005年年末创建了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坚定迈出从职业经理人到企业创业者的人生步伐。

  一个出色的企业管理者,不但要具备良好的团队管理能力和凝聚力,还要具备不断创新的精神。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在邱政的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DCI从零开始,企业由小变大,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但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人选择了放弃,有人选择了坚持,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喜悦与痛苦一直伴随左右,经过漫长的磨砺,最终留下的是“团队精神,创新精神”的企业宗旨。

  

  发展轨迹 一步一个脚印

  2005年年底,重庆润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员工2人,办公面积50平米。

  2006年年底,员工10人,办公面积50平米,注册资金100万业务从重庆本土市场延展到西部其他地区(四川、贵州等)。

  2007年年底,员工20人,办公面积120平米,注册资金500万,开辟海外代理市场和沿海代理市场,润创四川什邡公司成立。

  2008年年底,员工30人,办公面积250平米,投入普通仓库和拖车队,开拓物流业务;经营方向往公共平台方向发展,业绩排名市场前十位。

  2009年年底,员工40人,办公面积300平米,物流团队独立运营,经营方向更加明确,业绩排名市场前八。

  2010年年底,员工50人,办公面400平米,根据市场需求,开辟保税物流业务。业绩排名市场前五位。

  2011年年底,员工50人,办公面500平米,润创四川宜宾公司成立、润创四川成都公司成立。

  2012年年底,员工55人,办公面积500平米,西部地区业务拓展到贵州、昆明、西安、长江沿线,和上港物流合资合作开展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润创保税监管仓为FCL集货点,辐射方圆500公司的西部市场范围,打造FCL的公共集拼平台。业绩排名市场前三位。 

  2013年年底,员工60人,办公面积600平米,应重庆两路寸滩海关要求润创物流团队正式独立更名为重庆润正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业务从单纯的内贸物流(普通仓储、中转、拖车运输、配送、江海内贸集装箱多事联运等)发展到保税物流(保税仓储、监管和在途监管运输、一日游、公共集拼等)为一体的中西部地区的综合物流服务;拥有普通仓库6000多M2、仓库3000多M2、拖车和箱车25辆。形成润创国际物流团队(DCI)和润正铭供应链团队(DCS)经营和推广中西部物流市场。

  2014年年底,积极在中西部地区扩展市场和完善平台服务,润创国际物流团队(DCI)国际货代业务由于受制整个中国贸易状态延伸,相比2013年年初定制计划,其中出口业务降低20%,进口业务上升10%;润正铭供应链团队(DCS)达到目标计划。

  同时根据重庆市政府需求“重庆进口水果、肉类口岸开放”,投资和组建了“重庆润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英文简称DfreshS)”,注册资金500万,专业从事中西部地区的国际冷链物流服务,并成功为”重庆市政府口岸开放庆典”奠定了坚实的综合物流运营基础;经过团队1年的努力和发展,涉及市场为东南亚、中南美、欧美、澳新等国家和地区,并积极提供全程国际物流(海运、空运、东盟跨境汽运)和以重庆口岸为中西部地集散中心的进口分拨冷链物流(代理进口、清关、仓储、配送等)。

  

  2015年 迎接市场新变化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物流企业管理者,邱政对已经过去的2014年和已经来到的2015年分别作了评价和展望:

  在过去的2014年,我国中西部物流市场,呈现出口下降、内贸上升、进口上升的特点,在大环境不佳的形势下,一些物流企业暴露出了经营结构上的短板,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物流企业应紧抓市场多变的需求,积极调整企业结构、资源和团队等各方面因素,去适应新形势。2015年,润创的目标为继续完善中西部市场的平台和商务功能,并通过电商平台强劲推广企业三个专业物流团队(DCI、DCS、DfreshS)在该市场的物流服务定位,成为中西部地区的公共订舱平台(国际多式联运海运、空运、拼箱--DCI)、公共运输平台(监管和非监管--DCS)、公共仓储平台(保税和非保税--DCS)、公共直拼平台(DCS)、公共东盟跨境运输平台(DCS)、公共冷链平台(DfreshS)。

  邱政表示,未来的物流企业将越来越呈现出综合供应链服务提供商的特质,传统物流运营模式会逐步萎缩和淘汰!物流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积极吸取新技术和理念,重视信息化、标准化的作用,尽快实现转型,改变以往单一模式向综合型方向发展,才能在物流市场上长盛不衰,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 五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