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十年一个里程碑,感恩

www.jctrans.com 2015-10-12 11:21:00 锦程物流网

在2015第四届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的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玉娟女士,她的一双明眸和温柔的谈吐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都说,从一个人的眼睛里可以读懂她的内心,而记者读到的则是王玉娟的那份睿智、优雅和善良。

  在2015第四届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的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玉娟女士,她的一双明眸和温柔的谈吐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都说,从一个人的眼睛里可以读懂她的内心,而记者读到的则是王玉娟的那份睿智、优雅和善良。  

  

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娟

  这是王玉娟带领她的团队-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王玉娟显得特别激动和兴奋。作为一家企业的领导者,记者发现她很与众不同,她不会古板教条,也不会高高在上,反而时不时流露出一份单纯和简单,这大概就是一个人的本质体现吧。王玉娟告诉记者,对这次峰会总的感觉是很受益,在峰会上通过一对一洽谈结识了很多同行,扩大了人脉,对公司的业务拓展有很大的帮助,不仅是国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很多海外代理也建立了初步的业务关系。

回顾十年之路

  巧的是,今年是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对于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意义非同寻常,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积淀丰厚的国际铁路联运业务优势和大型项目物流操作经验,十年的积累是一份巨大的财富。在10年之际,王玉娟说很想回顾一下公司的历程。

  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大陆桥国际货物运输的企业,公司创建于2005年6月,是经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批准的一级货代企业,公司主要以大陆桥国际铁路运输为主体,在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越南、朝鲜、阿富汗、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德国等拥有实力较强的代理,在后贝加尔、多斯特克、扎门乌德、格罗迭科沃、新义州等有较强的换装能力,目前沈阳陆桥已发展成集海运、空运、仓储、进出口报关、报检为一体的货运代理企业。王玉娟自豪的对记者说,近几年来,沈阳陆桥承接了很多大的项目,像中石油、沈阳北方重工、沈阳机床进出口、沈阳远大、沈阳金杯汽车、沈阳宝马这些大的国企都是沈阳陆桥的合作伙伴,其中有一段经历至今让她记忆犹新。

  2012年,王玉娟的团队承接了乌兹别克斯坦安格林的露天矿项目,这个项目是由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基莫夫共同签署的项目,是上海合作组织优惠贷款大型项目之一,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建国以来最大的煤炭项目。项目初期期就由于哈方车辆较少,中方过去的货物无法换装造成车辆严重积压,中哈方双方研究后决定从2012年10月开始停运,直到2013年5月份才开始缓解(这次半年停运是前所未有的),这令王玉娟的团队陷入了一种困境。由于这个项目非常大、工期紧,中煤科工集团在沈阳北方重工(生产厂家)召开三方会谈,会议上中煤科工集团要求王玉娟团队承诺每个月的发车数,因为当时运输处于停运状态,根本没有把握去承诺,王玉娟只是表示尽全力去装车,究竟能装多少还是未知数。最终,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沈阳路局的大力配合下,半年停运期间,沈阳陆桥完成了约定的任务,没有影响任何的发运,一共发出了1000多车,客户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之后有很多客户慕名而来,甚至有很有外地货源不惜花费高额运费把货物送到沈阳,无锡共送100多车货。

  王玉娟虽然从事货运行业已经29年了,但是这段经历在她整个职业生涯中至今难忘,起初的她并不喜欢这个行业,因为这行毕竟是很繁琐很累心的,尤其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很多时候要做一件事情阻碍更多,但是很多经历后,让她喜欢上了这行, 特别是近些年的成就感,更加坚定了让她坚持做下去的信心。

  王玉娟大学毕业后阴差阳错走入了货代这个行业,在中国外运沈阳公司工作17年,2003年离开了曾经让她自豪的中国外运沈阳公司,2005年在沈阳正式注册了沈阳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公司。虽然入行之初的她对这个工作不是特别有兴趣,但是性格决定了她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认真敬业,在外运工作的17年来,一直从事大陆桥国际铁路联运业务,2003年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公司严重亏损,不能垫付运费,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离开工作了17年的国企。王玉娟做了17年的业务,她想挑战自我,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创建属于自己的公司。回忆公司创立初期,王玉娟告诉记者,尽管规模非常小,但是再小的公司也应该五脏俱全。她在外运的时候担任部门经理,只负责一块业务,但是自己办公司就是需要全面的掌控,各方面都要安排好,这对于王玉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她敢于挑战自我,事实证明,她做到了并且做的非常好。从业29年来,王玉娟参与经历了大陆桥运输过程中许多重要事件,一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大陆桥运输,铁路海关的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她自己始终战斗在大陆桥运输第一线,从未动摇,心中有种割不断的陆桥情节和对员工的一份责任。

感恩一路同行

  今年是沈阳陆桥成立10周年,为了感谢一路陪伴不离不弃的客户、员工,5月15日,王玉娟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了题为“感恩十年”的隆重庆典,邀请了国内外新老客户参加。回顾十年的历程,王玉娟不无感慨的说,看着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离不开十年来不离不弃的新老客户,离不开公司的优秀团队,离不开公司的企业文化、离不开日趋完善的经营理念。目前公司已经在规范化经营,这些都令她非常欣慰。王玉娟说,虽然沈阳陆桥是一家私营企业,可是她并不像私企老板那样对员工苛刻,她一直在尝试用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来经营公司,让员工有归属感,而不是单纯的打工,只有让员工热爱工作,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大家庭,才能更好的为公司创造价值。在公司管理上,王玉娟把她在国企工作的经验结合现在自己公司的特点,用相互融合的管理方式来运营这个公司,事实证明,这个方式非常适用。

  虽然王玉娟在这个行业打拼这么多年,但是她这10年走过来,让王玉娟感受更多的是对企业的一份责任,对员工的一份责任。现在公司里有很多员工都是跟王玉娟一起出来创业的,都是老员工,也有80后、90后的年轻人,不同年代人有不同的特点,但是整个团队的氛围非常融洽。每年年底,公司会举办年会,表演节目、展现才艺,大家齐聚一堂。虽然公司规模并不大,但是王玉娟一直希望团队中的每一员都能够以公司为荣,愉快的工作,这也是公司的一种企业文化。过去的十年是成长和发展的十年,是公司与所有员工凝聚力融合发挥在一起的十年。

  10年创业,沈阳陆桥人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用汗水铺就了一条超越的发展之路。在10年的这个里程碑上,王玉娟写下了属于沈阳陆桥浓重而精彩的一笔,10年来,王玉娟一直抱着感恩之心。沈阳陆桥10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她始终认为,辉煌属于过去,希望公司未来会更加发展壮大,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更精彩的10年!  

  记者 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