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挥洒的货代人生

www.jctrans.com 2011-3-3 9:00:00 锦程物流网

  “火拼篮球,货配同行,球场上打出来的感情总比扫楼真实的多”,在青岛货代圈,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年轻,热情,靠着头脑与汗水去打拼。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失败,只有勤奋、微笑、忍耐和追求。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公司,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篮球!,在工作中,他们积极,奋进,干劲十足,在球场上,他们热情,默契,激情满怀! 他们有共同的名字:青岛货代篮球社团,而张良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访瑞克国际货运青岛站销售经理张良

  题记:火拼篮球,货配同行,球场上打出来的感情总比扫楼真实的多!

                                                            ——青岛货代篮球社团

  在青岛货代圈,有这样一群身影。

  他们年轻,热情,靠着头脑与汗水去打拼!

  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失败,只有勤奋、微笑、忍耐和追求!

  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公司,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篮球!

  在工作中,他们积极,奋进,干劲十足!

  在球场上,他们热情,默契,激情满怀!

  他们有共同的名字:青岛货代篮球社团。

  张良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锦程物流网:张经理,您好。据悉,第一届中南利邦杯物流篮球秋季联赛圆满结束,您作为主办方,有什么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下?

  张良:这个想法当初是由我们整个货代篮球社团(QQ群:49810842)的成员发起的,最初建立货代篮球社团是本着 “火拼篮球,货配同行,球场上打出来的感情总比扫楼真实的多”,货代行业需要的是相互扶植,相互协助, 这次举办这个联赛,我们的目的就是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能有一片释放压力,展示激情的舞台,还有就是人与人的配合,大家都知道 ,篮球运动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位置都需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和我们在公司与同事间配合,与客户之间的配合 意义是一样的 。虽然是第一次举办,略有草率,有这方面那方面的不足,但是非常成功,每位参与的人员都非常的投入,特别我们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辛苦,我很感谢他们,同时也对贵网站提出感谢,感谢你们的关注。

  锦程物流网:在组织货代圈活动,增近彼此了解的同时,你们会不会时常讨论一些业务问题,包括对于市场行情的分析和判断?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您怎么看?

  张良:会的,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国内原产料上涨,国外购买力下降是现在市场不景气的主要原因,对于货代行业,现在接受的不光是口碑和服务的考验,更多的是来自价格上的局限,客户比以往更加计较价格,加上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使得美金的利润越来越达不到公司的要求,同行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也使得我们对客人的管理受到影响,价格的变动也是以周来计算,相对于有时每个柜子被压缩到20--30美金,我更愿意选择150人民币的操作费,船公司也是逐渐的在人民币费用上大做文章,比方EBS,CIC,ECIS, THC ,单证费等等。 

  当然这些因素的确是影响到了我们这个行业,但是货代本身就是夹缝中生存的一个行业,这些个因素也会使我们的行业淘汰掉一些品质不高的公司,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有好处,优胜劣汰正是行业不断发展的一个正常现象。我们看到国内市场的不景气,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指定货的生意兴旺,更要注意到那些在大环境一片萧条的情况下货物满仓的业务精英们,适者生存。

  锦程物流网:据悉,下一届中南利邦杯物流篮球联赛即将在四月份举行,在您看来,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物流从业者有哪些意义?

  张良:首先,这个舞台是我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的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其次,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同行和客人,我们的客人也需要放松,也有很多热爱这项活动的人,再者,比赛总有胜负,增加我们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对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种提高。最重要的一点,我们都很快乐。

  希望我们能借助锦程物流网这个宽广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物流人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感谢锦程物流网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最后我想说的是:欢乐无限,精彩就在你身边,想来吗?(QQ群:49810842)

  锦程物流网:在服务至上的今天,客户服务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您对此肯定有着深刻的感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良:客户服务,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谓是重中之重,我们公司依托在行业27年的用心深耕,在业界已经有口皆碑。将近三十载,已经与客户、轮船公司、航空公司、国外联营公司、本地公部门单位、场站仓储、协力厂商及同业间均已发展和累积了缜密巩固的工作默契与合作情谊,对于日常业务的顺利发展实属可贵助力与无价资产。而说起客服服务,我认为其最高境界就是人性化服务,而这一点已经完全与我们的管理和运营密不可分了,我们主要着眼于以下四点:  

  (1)如何解决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需求?

  (2)如何简化客户处理国际货物运输的过程?

  (3)如何降低全程运输所发生的整体成本?

  (4)如何增进客户的国际商业贸易的整体效益?

  特别是在市场萧条的今天,我们始终把“乐在服务,以客为尊”“客户的满意是我们的光荣”作为我们的座右铭!

  锦程物流网:每一条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您也是从新人出发,一路走来,有那些体会和感触?想对那些刚入行的新人说些什么呢?

  张良:1.做人。做一个真诚的人。(由于货代行业的参差不齐,很多人都对货代行业存在着一些误解,做为刚入行的新人 ,更要努力扭转大家对我们的偏见。)

  2.坚持。踏入这个行业其实并不难,应该说踏入哪一个行业都不难,难得是坚持,这点至关重要。

  3.专业。做为服务性行业,我们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专业性,只有自己够专业,才能为客户更好的服务,对于很多刚入行的新人来说,我认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4.心态。一个好的销售人员最重要的是心态,这不只是说出来的,还要落实到行动上,那就是努力和不抛弃不放弃,可能你打一个月电话,发一个月传真,发无数E-MAIL都没有效果,但是收获的前提是要付出的。

  5.计划。要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和工作计划,按照计划有条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根据市场变化和工作当中的经验不断改善,

  6.数量。增加扩大自己的客户群,

  7.管理。要学会管理客户,管理自己的工作。

  8.配合。要懂得与同事间、客户间的配合。

  最后是学无止境,只有不断的学习,进步,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适应社会。(记者/崔兢)

  公司简介:瑞克国际青岛站隶属于瑞可运通有限公司,集团成立于1984年,于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四日取得英国劳氏(LLOYD’S)ISO9002第一次认证并于二000年五月三十一日再度取得第二次认证,同时在中国与越南设立了分公司,拥有的数家公司同时提供以下的国际货物运输整体服务:(一) 国际海空货物运送进出口服务(二) 进出口报关服务(三) 内陆运输与仓储管理服务(四) 货柜航线代理服务(五) 液体化学海上运输及液体货柜出租服务(六) 特殊货柜及栈板出售出租服务(七) 租船服务(八)铁路运输(九) 物流服务。

  为前瞻21世纪中国大陆的和平崛起及顺应国际市场快速发展沛然莫之能御的趋势,我司自1990年起即陆续在大陆各重要口岸和许多国家都设有分支机构,国内有十八个分公司,在美国设有二个分公司,在香港有一个分公司,在韩国有一个分公司,在日本有一个分公司,在越南有三个分公司,在缅甸有一个分公司并且仍在继续扩增,以与全球七十五个国家的代理网络同步为客户提供单一窗口(ONE WINDOW),全程(DOOR-TO-DOOR)的整体运输服务,此外本公司亦是国际航空协会(IATA)及国际复式运送协会(FIATA)用以确保公司对客户的服务质量,系国内少数取得连续认证的行业者。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