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中联捷运

www.jctrans.com 2011-1-24 13:08:00 锦程物流网

  在一个企业中,谁是决策者,这是一个事关企业运作效率的重要问题,而在决策者的眼中,如何定位这个企业又是决定了这个企业是否能立足并谋得长远发展。日前,本网采访到中联捷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联军先生,在他眼中的这家企业是怎样的呢?

  在一个企业中,谁是决策者,这是一个事关企业运作效率的重要问题,而在决策者的眼中,如何定位这个企业又是决定了这个企业是否能立足并谋得长远发展。日前,本网采访到中联捷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联军先生,在他眼中的这家企业是怎样的呢?

  主人公:周联军

  职务:总经理

  记者:周总,您好!您作为这家企业的决策人,对于中联捷运有怎样的一个评价呢?

  周联军:您好!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在锦程物流网这个平台上跟业内一起交流,首先呢,我想大概介绍一下中联捷运的基本情况。中联捷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依托船东长期稳定的有力支持和公司一批充满工作激情,经验丰富,敬业诚信的航运专才,以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己任,侧重航线特色和服务品质,以优势运价和热情规范的服务,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

  公司以长荣,阿联酋,APL 等多家船东为依托,以中东,印巴,东南亚航线,欧洲地中海航线,非洲和红海航线为业务特色,专注于海运出口,在运价竞争力和服务品质上形成优势和特色,我们一贯的热情和专注,为我们赢得大量的直客和货代同行的长期合作。

  “德行天下 劲在不言”是我们工作上的内在操守;

  “只提供增值服务”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业务理念。

  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中联捷运形成了哪些极具特色的服务和文化呢?

  周联军:我们认为因应客户需要,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是物流企业的核心价值。而要实现增值服务,就要凭工作的热情和为客户增值的信念,对出口涉及的运价,单证,陆运,通关商检等和客户对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需要,整合和配置现有资源,发展核心资源,对以上资源进行设计,管理,运作,来实现对客户的增值服务。未来主要在资源整合和管理,运作上继续下功夫提高效率,加强信息化渠道和平台的建设,服务网络化建设,继续提高对客户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一个发展成熟且稳定的企业都会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服务和文化,这些也是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相信中联捷运在未来也会依旧踏着一路走来的脚步继续壮大。那么,周总在您看来,青岛市场目前的发展现状是怎样的?您对于这个市场的前景如何看待?

  周联军:众所周知,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外贸大幅下降,物流的需求严重不足,并造成较多小规模公司运营困难,甚至倒闭。油价上涨、人工成本的增长等因素使成本居高不下,挤压了物流业的利润空间。运价的低迷,个别航线甚至零运价、负运价,有的公司为防止客户流失采取倒贴成本、不断压价的运营方式,导致利润额大幅度降低,企业和企业之间恶性竞争等恶劣状况屡见不鲜。

  2010年随着全球经济的趋暖回升,青岛物流业运行也稳步回升,运行保持较好态势,青岛依托开放型口岸的巨大优势,加上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大交通综合运输网络,依据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物流企业得到了迅猛地发展,专业化的物流公司现已达到20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10万多人。

  物流业作为青岛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之一,青岛现代的物流业虽已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但还需要继续完善和提高。目前物流企业的抗风险抗压能力较弱,物流业需要提高人才综合素质、建立公司信用等级制度、加强使用高科技信息技术、拓展服务领域、降低物流成本等方法来提高行业竞争能力,增强物流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根据国家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青岛被列为国家级物流节点城市,是全国重点发展的九大物流区域之一。青岛作为山东龙头城市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物流业的辐射力势必进一步增强,物流产业必会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个行业从在青岛出现,到现在已近20年,一直发展迅猛,随着改革开放和出口的大发展,物流货代公司已从我刚进入时的几家,已经发展到几千家,这个服务于外贸进出口的特殊服务行业,已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但物流人的那种不畏艰辛困苦,急客户所急,排忧解难完成出口的能力和激情,以及在此过程中,我们与工厂,船东因肝胆相照,亲密无间的配合而培养出的诚挚感情,是我们物流人最引以为傲的!(记者 少菁)

  主人公背景资料:

  毕业院校:1993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航海系的船舶驾驶专业。

  业余爱好:户外运动和读书。

  入行经历:毕业后即做了一年的外派船员,随船多次游历了以日本为主的多个东南亚国家,经历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城市乡村的风光,并在海上正面遭遇了一次台风,在海上的那10几个小时,最后虽然有惊无险,依然是周联军人生的宝贵经历之一。1995年初进入货代行业,当时周联军利用休假时间帮朋友的公司打理一些事情,是一家设立不久的货代公司之青岛办事处,自此接触了刚刚起步的货代行业,随之一脚踏了进去。

  深刻经历:在周联军工作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他刚做业务不久,一个客户的单子,要派车,却因雪“封”路,客户和拖车公司各执一词,各不相让,事情眼看要遭。情急之下,周联军想出解决办法,提出自己陪拖车司机跟车前往工厂,如果确实封路就回来,车费照付,如此才说服车队派出车。那是去淄博临淄的一家果汁厂,有一段山路,有些雪,因为出发晚了,只好晚上赶路,山路显得特别陡峭,湿滑难行,有时半个轮子就悬空着。司机经验老道,车开得稳,溜,顺利穿过山到了工厂,已是凌晨2点多,他们把车停进工厂,出来敲开路边的一家旅馆,要老板弄了些肉食,老酒加热,对上二锅头,这是在周联军印象中最美的一顿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