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业之本,发展之道

www.jctrans.com 2010-10-8 13:41:00 锦程物流网

从古至今,诚信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道德文化的核心。“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谚语也为我们所耳熟能详。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道。有这样一个企业,她深知诚信的重要性,并以此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行为准则,对内对外都以诚信为重,这样的企业令人敬佩。

  从古至今,诚信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道德文化的核心。“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谚语也为我们所耳熟能详。诚信既是一种道德要求,也是评价人的基本尺度,作为企业来说,诚信更是一个黄金准则。市场竞争固然激烈复杂,但,遵守诚信的企业则更具有经济学价值,是对企业在道德、法律等方面价值的肯定,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记者 子墨

  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道。有这样一个企业,她深知诚信的重要性,并以此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行为准则,对内对外都以诚信为重,这样的企业令人敬佩。日前,记者采访到这家企业的国际部经理,从她的言谈中我们将了解到更多。

  主人公:深圳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国际部经理李晨艳

  企业发展 诚信为先

  记者:李经理您好!深圳中技应该是深圳当地一家比较有资历的企业了,您能谈谈您是如何加入这家企业的吗?

  李晨艳:好的,业务员出身的我其实性格算不上很外向的,但我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能非常的投入和专注其中。所以当我加入中技以后,对企业忠诚,坚定自己的信念也是我至今遵循的,我想这也应该是每一个职业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记得刚来深圳时,第一次去招聘会,就直奔物流公司,因为来深圳之前就听说深圳的物流发展是如何迅猛,我觉得这是一个有很大发展空间的领域。当时,我在招聘会面试的第一家公司就是中技物流,当时是中技的副总面试,通过他的介绍,知道中技虽然不大,但是一家很有想法、有发展计划的公司,而且他还告诉我这个公司的老板是一个非常讲诚信的人,对于打工的人来说,找到一个好公司并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好老板,我当时就想找这样的公司,终于如愿以偿,当天下午就接到复试通知了。其实虽然在面试时,只是片刻的交流,但我已经能感受到这个公司一种内在的凝聚力在吸引着我。

  记者:看来,您加入中技是比较顺利的一个过程,这几年,您也随着中技物流一同快速的成长起来。

  李晨艳:是的,我觉得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中技物流1999开创至今,已有11年的时间。公司主要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其中包括国际快递、国际空运、国际海运、仓储、报关、报检业务、物流咨询业务、物流方案提供业务,是一家综合性的物流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城区,网络和分公司已遍布全国,是WCA、CGLN等国际物流协会成员,在Alibaba, Made-in-china, Dhgate等国际网络平台都是多年金牌会员。2008年,中技物流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由GPS及自行开发的物流软件等工具,实现网上询价、网上订仓、网上追踪,达到与客户共享物流信息平台,形成了专业化、信息化、网络化、集约化的物流经营体系。

  从公司成立至今,我们始终坚持以诚信、务实、创新、共赢做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品牌经营、回报社会的价值观,致力于良性体制的建设和完善。在这种理念和价值观的倡导下,这支团队快速的成长壮大起来,我作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也深深为我们的企业文化自豪。正如我当初选择加入这家公司一样,诚信是中技的最大魅力所在,整个公司上下都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中,同事之间,客户之间都以诚相待,不欺骗、不隐瞒,当问题出现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让客户清楚了解其中,并且我们竭尽所能的去解决,从而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也是因为中技的这种待客之道,所以我们的客户中绝大部分都是从初次接触就一直合作下去了。

  另外,深圳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市知名国际物流企业,也是阿里巴巴、敦煌等知名企业在华南指定的合作国际物流公司。我们在上海、广州、香港、东莞、义乌均设有分公司,现在已是一个拥有500多名员工的服务团队。我们的第三个5年计划是要把中技物流的服务网络延伸到全国的各个主要城市,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而且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还将致力于国外代理和国外直接客户的维护和发展.

  团队协作 无坚不摧

  记者:从您的言语中,我能够深刻的感受到您对这个团队的感情和信任,我想这个团队中的每一员也是彼此信任、互相帮助才会走到今天。众所周知,深圳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取得一个稳中有涨的成绩是非常难得的。

  李晨艳:的确如此,回想我刚进公司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几十人的小团队,但是团队虽小,在我们这里的所有人都是个个充满着激情,每个人都竭尽所能用自己所有的力量、智慧用于工作中,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所以,对于中技来说,我认为最大的优势应该是团队、人才的优势,当然这也跟老板的人性化管理理念有着紧密的关系。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拥有500多员工的团队,特别是在2006年到2010年,员工的人数是以倍数的方式进行增长,公司的办公规模也越来越大。人才和团队的凝聚力,以及一直以来我们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是我们中技能在深圳这个物流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上不断状大的原因,也是我们在08年金融危机中仍能破冰前行的重大动力,每一位中技人都为此而骄傲自豪!

  记者:成功的企业依赖于优秀的团队,相信秉承诚信理念的中技未来会发展的更好。您从加入中技至今,随着中技的成长发展您也在这个行业中历练了许多,最后请您谈谈入行以来的一些感触。

  李晨艳:首先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必将随着现代市场的发展越来越规范化,我们经常在讨论产品如何推广、市场如何细分,但是对于物流市场的管理流程,具体应该怎么去做,大多数的企业了解得不够详细。而企业物流的经营管理、策略及运营技巧恰恰在这里是一个空白区域。因些,我们中技把深圳做为总部,把目光投向国内重点城市,以达到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策略,同时抓好经营管理策略及运营技巧,随着不断的发展和企业自身的进一步完善,我们必然会走向高端化、品牌化,这也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后记:从李经理的话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中技的两个最鲜明的特征,一个是诚信,另个则是团队,我们也相信正因为这支团队以诚信做为坚实基础,才有今天中技的团队凝聚,才使我们看到今天中技的小有成功。未来的路还有很长,相信在这支遵循诚信理念的团队齐心协力下,中技必将更加坚定的走下去,我们也正在看到中技人在不断发展壮大!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