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严谨、专业诠释最佳服务

www.jctrans.com 2009-10-13 17:31:00 锦程物流网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蒲松龄的自勉联,是他的个性签名。“人生就是永无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这句出自路遥《平凡的世界》中的至理名言,是他信奉的人生格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蒲松龄的自勉联,是他的个性签名。

  “人生就是永无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这句出自路遥《平凡的世界》中的至理名言,是他信奉的人生格言。

  他,就是厦门玮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成龙,一位坚韧豁达、始终肩负着一份责任的职业经理人。严总的豁达和淡定,还有那份对于职业的专注精神在与锦程物流网记者的交谈中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厦门玮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成龙

  厦门玮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是经商务部批准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专业从事国际海运、国际空运、国内陆运等物流服务。玮佳国际以“顾客至上”为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同时能够针对物流疑难问题,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力求成为客户最佳的合作伙伴之一。玮佳国际凭借着高效的服务团队、完善的业务流程、丰富的操作经验、强大的国内外网络,确保客户的进出口货物安全和及时交付。

  记者:玮佳是一支年轻的团队,融入这个团队感受到的是年轻、活力但不缺专业、敬业的氛围,请问严总对于这样的一支团队建设有着怎样的理解?

  严成龙:的确如此!玮佳国际是由一批年轻人组成的团队,玮佳人把企业看作一个经济组织,更将之看作一个文化共同体。我们倡导团队精神,充分挖掘每位员工的潜力,努力把员工智慧转化为公司发展动力,使员工具有合作、团结、协调、参与、敬业的协同精神,形成精神合力,保持公司业务程序的顺畅运行和管理体制的规范有效;通过一切努力,谋求公司员工利益最大化,谋求公司发展最大化。

  在这里,我必须提一下我们玮佳的承诺、目标、服务宗旨和经营理念。

  玮佳人的承诺:“专业、安全、快捷、经济、诚信”的服务保障。

  玮佳人的目标: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创造全体共赢的局面。

  玮佳人的宗旨:让我们的客户成为最好的企业,让最好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 

  玮佳人的经营理念:品质来源于细节,成就来源于严谨,效率决定于专业。

  记者:我相信玮佳所作出的任何一个承诺都会付出100%的努力去履行,这是企业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那么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中,玮佳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

  严成龙:玮佳国际致力于以良好的形象服务于客户,我认为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以向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为己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此在同行业竞争中保持优势;玮佳国际拥有一批经验丰富、专业化、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引入了现代化的物流管理理念,从接受货主委托、代理定舱、配载、缮制单证、报关、报检、拖车、到集装箱运输、结算运杂费、领取提单、代办各种出口证书等形成了较强的服务体系,同时我司拥有自己的报关行,拖车队伍,能协助收、发货人迅速通关,提供完善的一条龙服务体系,确保您的货物安全到达。

  玮佳国际以规范的操作、创新的服务、熟练的技能、严格的管理、良好的信誉,承运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并将其作为立足之本. 我司与MAERSK、CMA、MSC、ZIM、OOCL、NORASIA、CSCL、EMC、NYK、COSCO等船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势航线遍及:黑海、欧洲、地中海、中东、印巴、红海、非洲、东南亚等航线,多家优质船东约价,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更为良好、便捷的运价保障体系。

  记者:拥有一套过硬的服务体系,这样的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应该也能处变不惊,游刃有余的。

  严成龙:我认为是这样的。时下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各行各业受到影响是必然的,但我们玮佳及时调整了客户结构群体,积极大力开拓高附加值产品的客户,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并相应提供增值服务,以此来维持发展平衡,我们采取了积极的布网式开拓战略,事实证明,这些措施效果是良好的,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我们也必须这样去做。

  记者:我想这应该就是救眼前谋未来。那么,玮佳的下一步发展有哪些计划目标,请严总简单说一下。

  严成龙:目前中国的贸易现状,仍然是以买方市场在主导,而且是居高不下,所以导致市场上的货量有7成甚至更多的货物是FOB货为主。故我司未来的计划,是往国外发展,开拓海外代理及国外直接采购商。目前海外市场我们今年才刚刚起步,目标还谈不上,市场竞争太过于激烈,后续的货代市场会渐渐演变成服务行业,演变成更多的FOB市场,所以,玮佳现在就要着眼于海外的开发与投入,力争极早转型,以谋求更好、更大的的发展空间。

  记者:严总,非常感谢您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的行业经验,最后希望您能说一下对于这个行业的感触,给同行一些启示。

  严成龙:好的!我非常乐意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经历。我从事这个行业时间不算太长,大概五、六年时间吧,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2007年,众所周知,在厦门这个口岸,石材货居多,占到全国六成以上的石材出口量之多。这一年,也是船东、货代的大好年景,货量足、舱位少,这就导致了运价不断上涨,许多货代没有考虑到服务的重要性,而是一味地卖舱位,卖高价以谋求暴利,船东也是拼命地下更大的船只订单,以拓展更多的航线及扩充更多的舱位,然而好景不长,2008年引来了全球金融危机。

  货运代理行业本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服务行业应该注重的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服务的质量。作为货运代理公司,应该时刻要有危机意识,要有服务意识,更要有长期跟客户共赢的理念。常听一些业务员抱怨,现在电话销售难,拒绝可以说是家常便饭,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电话难打?为什么客户一听是货代就想要挂电话?为什么电话打一百通也不会有效果?但为什么还得要拼命的打?我们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如此恶性循环只会让货代越来越难做。一味的用电话轰炸,一味的用低价去吸引客户,效果未必好。低廉的价格只会带来低层次的服务,低水准的服务必将最终被客户所淘汰,这就是客户说的为什么找不到贴心的货代?

  对于现在货代行业的发展状况,其实货主和货代都有责任。货代行业的发展为什么举步维艰,为什么说货代有责任?试想,如果从一开始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靠服务质量来赢得客户,而不是通过大打价格战,价格一家比一家低,客户肯定认为货代利润还有很多,还可以再压压、多榨榨。其实贸易行业同样也是服务业,做贸易讲究的也应该是双赢,所以在此,也希望货主朋友们没有必要一味的为了讨好老外而来压榨国内的货代。说实话即使你的报价成本给老外省个几十美金,老外也不会感激你。要是真正想把老外留住,同样也得注重服务质量,货代环节的服务质量在贸易环节中占据较为重要的位置,所以请好好善待,为你们提供服务的货代朋友。

  记者感悟:严总的话一语双关,既道出了目前货代行业存在的问题,也表达了对于货主企业的看法和期望,相信货代和货主在遵循“共赢”的理念下,一定会共同促进行业的大踏步发展。(记者/Rose  编辑/Eleven)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