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演绎不平凡

www.jctrans.com 2012-6-11 9:02:00 锦程物流网

5月25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锦程物流网青岛站第9届物流经理人聚会在丽晶大酒店2楼玫瑰厅正式举行。本次参会人员中,最大的47岁,最小的只有20岁,他们都是怀揣梦想和希望,投身物流业的有志之士。

  5月25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锦程物流网青岛站第9届物流经理人聚会在丽晶大酒店2楼玫瑰厅正式举行。本次参会人员中,最大的47岁,最小的只有20岁,他们都是怀揣梦想和希望,投身物流业的有志之士。本网记者与参会者一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也近距离的接触了这些物流第一线人员,他们都是一群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可就是在这些平凡之中,如何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跟随记者一同倾听他们的心声。

  采访人物:任鋆

  所在单位:深圳富邦航运青岛分公司

  高调做事 低调做人

  任鋆在物流行业中担任着第一线的岗位——业务,这是一个压力蛮大的工作。任鋆毕业于青岛新港报关专修学院,在校期间,他热爱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娱乐活动,曾经荣获学院第三届大学生乒乓球联赛第一名,并且担任过学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可以看出,学生时期的任鋆就是一个闲不住的积极分子,对生活,对未来充满激情。不过任鋆对记者说,别看他喜欢参加各项活动,爱玩爱热闹,可他认为自己其实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无论以前在学校还是在现在的工作中,他时刻告诉自己要以平凡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不平凡的事。胜不骄败不馁是任鋆对自己的要求。

  任鋆告诉记者,做业务无非就是向货主揽货,可是货主凭什么把货交给你做呢?首先第一点,一定要诚信。这不仅是任鋆对工作的态度,更是对自己为人处世的准则,如果一个人连诚信都做不到,那他如何在社会中立足?做到了诚信这一点,那接下来就是把服务做到细致入微,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客户可能面临到的所有问题,在客户之前,把这些问题处理妥当,让客户放120个心,那他自然会跟你合作。其次,任鋆说,从入行的第一天,每天出去跑外勤,积累经验,锻炼自己的各种应急能力,货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总有你意料之外的,遇到问题,如何让自己不骄不躁,沉着应变,快速解决,这是任鋆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富邦青岛一直在努力

  据任鋆介绍,深圳富邦航运青岛分公司依托富邦总部而建立,现在已经形成了成熟而稳定的管理机制,公司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中。目前,公司主要为MSC全线代理,一直专注于MSC的美线,对于美国的基本港和内陆点都有很大的优势。在当下的青岛市场,富邦在MSC代理中可以排到前四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由单一的指定货向更大范围发展,兼做同行货与直客,多项发展,同时在价格更新与人性化服务上要更加完善。

  青岛货代业目前呈现一个相对饱和、鱼龙混杂的状态,市场处于一个优胜劣汰的阶段,如何从众多的物流公司中脱颖而出,不被淘汰,这是许多跟富邦一样的物流企业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任鋆说,作为富邦的一份子,他会跟整个团队一起努力将公司做大、做强、创新、变革。市场变化的脚步太快了,而不被淘汰必须要让自己变的更快,任鋆同参会的每一位物流人一样,都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采访最后,任鋆对记者说,希望锦程物流网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物流企业之间需要这种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大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一种良性的竞争对企业对行业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看到了这么多积极的物流人,满怀希望和梦想,在物流的这条道路上,他们会义无反顾的继续走下来,未来的物流业发展有你们贡献的一份力量,衷心的祝愿,在这条康庄大道上,你们踏实的脚步走的更远,走出一条不平凡之路!(记者/翛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