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铸造事业辉煌

www.jctrans.com 2012-3-22 14:20:00 锦程物流网

  时隔两年再次见到冯展培先生,仍不禁为他的激情四射,坦诚自信所折服。从容尔雅,与我们再次重谈起他与和笙富的一点一滴。

  时隔两年再次见到冯展培先生,仍不禁为他的激情四射,坦诚自信所折服。从容尔雅,与我们再次重谈起他与和笙富的一点一滴。  

广州和笙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展培

  投笔从戎忆青春

  冯展培出生在河北邯郸,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以它独有的浓郁文化气息培养了他温文尔雅的气质。在少年冯展培的心中,雷锋是他最崇敬的偶像,军人如海般的宽阔胸怀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让他向往做一名英勇的军人。高考失利后,他并未气馁,经过一年的学习训练,冯展培顺利加入北海舰队,成了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九年的军旅生涯中,锻炼了他严谨的生活作风和钢铁般的坚毅品质,酷爱文学的他还是《青岛日报》的业余记者,用自己的文笔带领读者走进他的天地世界。退伍后,冯展培将自己的感触和经历写成一首诗:  

  忆青春岁月 

       家住古赵今明邯,苦读寒窗破十年。

   投笔从戎早志愿,立志海防保江山。 

   坎坷相伴世事艰,功名由天孤梦残。  

      幻业辉煌未得成,岁月无须轻感叹。

  当年豪气垂泪痕,志者蹉跎何畏难。

  如今,这首诗经书法大师之手,挂在办公室墙上,时时刻刻都能看见,在功成名就之时回忆着当年的立业艰辛,每每感慨颇多。

  南下羊城立业难

  回忆初到广州之时,冯展培斗志昂扬,却屡屡不得志,可他并没有因此意志低沉,而是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在每一个机会来临之时,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从工厂到行政,后来去开出租车,开出租车再到保险金融,后来到物流,每一次跨行业都从零开始。他白手起家,却用惊人的毅力和专业素养铸造了辉煌的事业。”朋友如是评价冯展培。经过多年的历练和积累,冯展培最终选择了最为看好的物流行业,公司全称为广州和笙富物流有限公司,谈起这个名字的寓意,冯展培说“和笙富”谐音为“和生富”,万事和为贵,和气能生财。做这一行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观察力,自己创业,在很多时候需要依靠自己和团队的力量才能化险为夷;用心思量,一旦发现业务上出现了漏洞,必须在第一时间去完善,改正错误,唯恐服务不周和客户不满意,将风险最小化。说到创业的艰辛,冯展培说,刚开始没有客户,没有业务,只能自己一个个去联系,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发展到今天这样的成果。

  思想超前,做事认真,诚信为人

  多年来,冯展培一直秉承“思想超前,认真做事”的理念,在运输、仓储业务的运作上,通观大局,寻求新方法新模式。冯展培说,中国目前的仓储业,业务量增大,业务增长速度也在提升,国家对于仓储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也在上升。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要客观认清存在的问题:仓库数量大但没有合理的布局,行业技术发展不平衡,多数企业对于这方面的认识还有很大的差距,专业性人才的缺失也是掣肘行业发展的瓶颈。作为企业要把握住机遇也要摆正位置,客观分析自身,调整不足,积极发展。在目前混乱的物流市场中,和笙富能够独树一帜也是源于冯展培对于市场、对于形势乃至自身都有一个清晰的掌控。这么多年,冯展培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耕耘,丝毫不松懈,一直实施着“全天候”的服务理念,深得客户的认可。

  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准确、方便、快捷”的服务,冯展培和他的和笙富公司一直在探索、在努力,而他快速发展的秘诀,就是诚信。“内诚于心,外化于人,言必信,行必果”。在他的办公室,“诚信为本”、“厚德载物”这八个大字赫然在目——这个物流行业的耕耘者,正是用这两句中国传统哲理和著名的清华校训激励着从事物流事业的自己。在和笙富,“诚信”已是企业的核心文化,许多客户都是经过原客户介绍而认识的,这在一定程度上高度认可了和笙富的业务能力,更是对和笙富的高度信任。冯展培认为,诚信为人,必能取信于人,立信于人,收获的一定是朋友;诚信做事,必能韧如江流,动如海啸,赢得的一定是信赖和尊重!

  恒心架起通天路

  说到目前国内的物流状况,冯展培说广州的物流业发展迅速,其中,货运代理是航运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对活跃航运公司、各类企业的联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我国的货运代理还存在许多弊端,如企业规模较小,物流人才缺乏,竞争力弱,货源不稳定且服务方式单一,导致市场混乱。在经营方面,与国际大型货代公司对比明显落后,虽然有电脑配备,但是却没有形成完整的物流系统,由于货运方式的单一,让很多货运公司显得缺乏特点,所以,当务之急是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加强专业水平和责任感,形成有力的核心竞争力。即使眼前的压力甚大,冯展培依旧对未来的物流行业充满了信心,他说,首先最好是整合小微企业,通过并购逐步发展成为有规模的物流企业,基于网络时代,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建立强大的代理网络链,实现网上提单、库存管理等不同的增值服务。和笙富是一个注重创新的公司,在改革中,不能拘泥于传统的货代发展模式,如今经济全球化,物流的交换活动的频繁,必须要跟上市场的变化,将物流服务范围延伸到服务客人的整条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永远要比别人看的远,才能走的更远!事实证明了,正是冯展培的高瞻远瞩,才有了如今的和笙富物流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如他诗中所说,“幻业辉煌未得成,岁月无须轻感叹”,面对失败无需感叹,在成功之时仍要居安思危。和笙富,在成长、在发展、在创新,用永不服输的精神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记者/陌上花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