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办法总比问题多

www.jctrans.com 2012-11-21 10:24:00 锦程物流网

到今年,Terry已经在货代业奋斗了整整七年。这七年间,对于Terry来说,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寻梦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希望和坚持。也许以后众多的七年,对于Terry来讲,意味着在这条货代路上,越走越精彩。

  采访人物:黄雪强(Terry)

  就职单位: 广州市荣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职    务:经理

        瘦削但不孱弱、开朗却又沉稳;七年的光阴似乎没有在这个年轻的脸庞留下印记,但是对上Terry的眼睛,你便看到了故事。

  毕业未失业 寻到梦想

  毕业即失业这一现象对于现今的大学生而言,是一件残酷而真实的事情。几乎所有的大学毕业生都面临着就业的难题。而Terry却是“几乎”之外的毕业生。

  Terry毕业于历史悠久的南昌大学,每日穿梭在校园之内,聆听着优秀讲师对国际贸易的讲解,Terry心中更加热爱这个充满无限挑战的行业。毕业后,Terry便迫不及待的投入了货代行业。

  细数起来,到今年,Terry已经在货代业奋斗了整整七年。这七年间,对于Terry来说,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寻梦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希望和坚持。也许以后众多的七年,对于Terry来讲,意味着在这条货代路上,越走越精彩。

  逆流中勇进 荣桥腾飞

  谈到今年货代业的大环境,Terry沉重的说:“今年国际大环境不是很好,出口萎缩,运费低廉且透明,竞争激烈”,但是据了解,今年对于荣桥来说,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1~9月的业绩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利润总额,这一点得到了Terry的证实。他谦虚的说:“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客人的相信和支持”。

  虽然是谦虚,但是也是一句实话。不管是何行业,客户的支持和信任永远是最坚实的保障。而荣桥今年的主要目标也是放在了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户上面,商家所最看重的利益反倒被荣桥放到了其次。

  目前荣桥主营国际海运业务,优势在中东印巴,欧洲及南美,但是其他线也做的很好,客户主要以直客为主;公司运价系统实时更新,以船公司签约价格服务客人,运价实惠,可选船公司多,公司业务服务态度好,对客人负责;

  同样重要的是荣桥的员工专业知识强,善于把握市场动向,整理出性价比极高的方案服务客人。公司操作,文件,财务实行一条龙服务-统一由同一个人负责,避免客人一票单找几个人的尴尬,让客人有更多时间应对工作。

  Terry说:“荣桥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他现在还比较小,但是我有信心把他养好,养大,养壮。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因为有朋友一样的同事,客人和同行,使得我自己也更加成熟、更加专业,在学习中不断的成长,套用一句话就是:办法总比问题多。”

  跌宕起伏 坚持才是王牌

  对于当下的物流业,Terry不无担忧:环境不好,货源紧张且价格透明,物流业发展进入或快进入一个恶性竞争,缺乏核心且创新的服务,都只是表面上的拼价格。很多公司甚至亏本接单,然后找各种理由加价,这对整个行业都是一种伤害。

  正当我也沉浸在这种忧思之中时,Terry提振士气,聊起了对未来物流业的展望。忧虑已不再其明亮的眼中闪现,从其眼睛当中,我看到了更多的对未来美好的畅想。

  物流业的大潮起起伏伏属于正常,只要个大潮中坚定不移的掌舵前行就会抵达胜利的彼岸,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也只有用心、用毅力去做事情,才能掌好舵、开好船。

  办法总比问题多,只要用心、认真的去做,没有任何问题解决不了。

        (文/冬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