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十年磨砺 霸业待续

www.jctrans.com 2012-10-31 8:59:00 锦程物流网

李宏军说:“物流行业肯定能苏醒过来!但是从长远来看,小的物流企业以及服务不全面的物流企业肯定会被淘汰,将来物流行业需要的是全面的、服务好的国际物流企业”。

  采访人物:李宏军

  就职单位:大连三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职    务:货代经理

  十年,对于我来说,经历了从升学到毕业到工作的蜕变,可以说我这十年,是一个“邻家有女初长成”的十年;而对于三益国际的李宏军经理而言,这十年,却意味着一次又一次的飞升。

           

  千禧之年,李宏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在这所专门培养优秀经贸人才的学校,李宏军收获颇多,而他在学校勤勤恳恳的学习也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入物流业 但却不陌生

  2002年临近春节,李宏军并未如寻常学生一样在家坐等节日的到来,他经过层层选拔终于进入了大连一家小有名气的物流公司,一干就是三年。这三年之中,他从一名不起眼的实习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操作主管。

  当我问起他初入物流业是否存在惶恐和不安情绪时,他笑了笑:没有。因为本身的专业是商务英语,所以进入物流业之际,已经对这个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在日常的学习中,也有会意识的积累的相关的知识。

  了解物流 加入三益国际

  之后的几年,李宏军一直在物流业奋斗着,苦有过、累有过,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李宏军却越来越喜爱上这个朝阳行业。

  我国物流业相对于国际物流来说起步比较慢,但是发展却很迅速,如同初升的太阳一样,我国的物流业充满希望与挑战,而这种挑战对于李宏军而言充满着诱惑力。每一次成功的挑战都成为他接受下一次挑战的动力,干好这个行业对他来说会有一个全新的提升,无论从性格上还是主观能动性上,都得到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而正是他这种勇于挑战的精神,也让他在物流业闯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0年,李宏军加入大连三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为三益国际货代部门的顶梁柱。在三益国际的每一天他都会有非凡的收获,尤其是他对朝鲜业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详细的、整体的了解,从最初的不知到熟悉,到最后的独到见解,每一天李宏军都在飞跃。如今,他对朝中转业务和直接出口业务可以说了如指掌。

  腾飞的三益国际

  聊到三益国际,李宏军滔滔不绝的给我们讲解起来。

  大连三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身为永洋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秉承“诚信为本”的理念,在国际海运,船舶代理等方面得到海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并于2006年增资扩股后更名为大连三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承接国内外散杂货业务,集装箱整柜、拼箱进出口业务,集装箱转口业务,专业冷冻柜及各种特殊柜型运输。

  公司现自有集装箱船舶3条,并依托大连港,南浦港的雄厚实力及优势,开辟了以中国大连港到朝鲜南浦港的定期班轮,每月三班,船期密度大,舱位优势和价格优势显著。

  a)所配合船公司:OCL/PIL/EVERGREEN/APL/万海/阳明/长锦

  b)服务范围:国内各大口岸,国际各大口岸在大连进出口转口业务

  c)优势:与 OCL/PIL/EVERGREEN/APL/万海/阳明/长锦 等知名船公司洽商最好运价协议,签有长期伙伴协议。

  作为专营朝鲜航线各种柜型进出口转口的中国货代公司,三益国际拥有丰富的国内网络和航线经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认真负责并具备丰富操作经验的团队。

  三益国际主要是经营朝鲜航线的集装箱班轮,对朝直接进出口以及国际中转业务做的比较好,而且服务到位,在大连的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虽然目前大连乃至国内物流行业受国际市场影响都不太景气,普遍存在下滑的趋向,但是三益国际1-9月的业绩还是比较乐观的,从现在的业绩来看,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公司任务计划已经不成问题。

  展望物流前景 物流业必然苏醒

  作为物流业的老兵,他也看到了近几年物流业的低迷,但是谈到对物流业的展望,李宏军充满信心,他坚定的说:“物流行业肯定能苏醒过来!但是从长远来看,小的物流企业以及服务不全面的物流企业肯定会被淘汰,将来物流行业需要的是全面的、服务好的国际物流企业”。

  有人说十年的时间失去了太多的东西;有人说十年的时间累积了太多的东西;而对于李宏军来说,十年的时间不仅仅是历练、不仅仅是挑战;十年对于他来讲,更多的是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

  十年的时间很短,短的一眨眼,我们已“三张儿”;十年的时间很长,长到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下一个十年,我们各自是什么样的?下一个十年,李宏军是否收获了更多?是否飞跃到了我们仰视的高度?我们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下一个十年的今天,我依旧会看到一个开朗、自信、睿智的李宏军。

(文/挽秋)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