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做好基础 随时迎接物流业的爆发

www.jctrans.com 2012-10-10 13:58:00 锦程物流网

如果在深圳的货代界,就不得不提一个国际货代的领跑者——大智通国际;如果在大智通国际,则不得不提一位精灵般的女子——王艺铮。深秋时节,我们探访了大智通;双节来临,我们走近了王艺铮。

  采访人物:王艺铮

  就职单位:深圳市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如果在深圳的货代界,就不得不提一个国际货代的领跑者——大智通国际;如果在大智通国际,则不得不提一位精灵般的女子——王艺铮。深秋时节,我们探访了大智通;双节来临,我们走近了王艺铮。

  一个人的城市并不落寞

  王艺铮2007年大学毕业后,孤身一人来到了美丽繁华的特区城市——深圳。性格开朗的她很快就就找到了一份她认为很简单的工作——空运客服。然而事实并非她所想那么简单,专业的空运知识,繁琐的空运流程,使得她整日手忙脚乱,焦头烂额,困难重重,但是这个坚毅的女孩,凭借她一股韧劲挺起了所有的困难,并且得心应手的干了起来,这一干就是3年。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王艺铮来说,这三年却是她今后人生路上的一块结实的基石。这三年,她从一个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位对空运业务熟稔的专业人员,然而她并不满足。2010年的5月,王艺铮毅然决然的告别了她颇有成绩的空运客服岗位,投向了更具竞争力与诱惑力的空运市场业务。

  而后当她来到大智通的那一刻,当她面对空运市场报表的那一刻,她发现她真正的爱上了这一切。

  王艺铮说,她在大智通工作的每一天都很快乐。同事即朋友,苦闷烦恼开心快乐,每一种滋味都与大家分享;大智通的爱让她感受不到孤身一人的落寞。同样,在大智通收获的还有客户的赞赏。这个不难想象,王艺铮本身就是空运客服出身,3年的空运客服经验已经让她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最重要的是,她把每一位客户都当做自己的家人,任何事情都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她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换位”思考,从对方角度考虑,才能真正的知道对方的需求,才能最好的解决对方的问题。看着眼前这个温和的女子,我的内心不由自主的涌出一阵感动。

  王艺铮说,这一切都是大智通教给她的。大智通就像她的老师,教导着她人生中的每一步。听到这里,我不禁暗暗好奇,究竟是怎么样的企业,培养出了一个如此慧智的女子?王艺铮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献宝一般给我介绍起了深圳市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蓬勃成长的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中港进出口快件、国际空运、国际快递为主要业务,并为客户提供国内物流、进出口代理报关、报检等服务。在香港配有近2000平方米的大型货仓和中转场所,拥有车辆20余台,运力充足便捷,并与境内外多家知名物流巨头、航空公司紧密合作,确保物流运作的流畅。

  大智通的企业法人毛继洪先生对现代国际物流行业有着丰富的销售和管理经验。曾在多家大型物流公司担任总经理,2007年以来被深圳市劳动局长期聘任为物流讲师。本着创建一支诚信、高效的现代化物流团队的理念,于2008年3月成立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

  大智通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严谨勤奋、精通物流各个环节的专业人才。运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网络管理系统,对每票货物的供应链流程进行全面而高效的科学管理。

  大智通的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诚信、高效的全方位的现代化物流的服务理念,在这种理念的影响下,公司业务不断壮大,并且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应市场的需求和公司业务的不断壮大,深圳市大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很快就在成都成立了分公司。

  而成都分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以中港进出口快件、国际空运、国际海运、国际快递为主, 并且为客户提供国内物流、进出口代理报关、报检等服务传统的进出口货物的海,陆,空运输代理外,还拓展到包装,仓储,配送为特色的物流服务;保险,代理进出口服务;以及为配合电子商务发展的送货,提货,收款服务。

  谈到今年大智通的规划,王艺铮介绍说,从今年前8个月的公司业绩来看,业务量虽然有所提高,但是因为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公司利润没有太多的增长。因此今年公司全体同仁的主要目标还是放在加大力度开展国际空运,快递,进出口业务上面。

  前景依旧美好的物流业

  众所周知,近几年的物流业处于低谷时期。全球的物流业受进出口贸易低迷的负面影响巨大,而大智通作为一个物流企业来说,也受到冲击,接单量萎缩,业务拓展困难,物流成本增加等等,但是面对这些困难,王艺铮坦然相对,依旧对未来的物流业抱有很大的期待,并提出了两点解决办法。

  一方面国内整个工商业应该提高产品附件值,实现产品的优化,企业管理水平提高,提高商品的竞争优势,摆脱价格竞争的劣势,使中国商品在国际上有更好的竞争力,这样才能有效的提升中国商品的出口量,从而带来物流量的提升。

  另一方面,物流行业应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这样也能反过来促使商品的出口得到提升,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从全局发展来看,物流行业的确是一个前景很好的行业,用王艺铮的话来说,虽然现在物流业的形势不尽人意,但是我们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基本工作,随时准备好迎接行业的爆发。尤其对于深圳这样一个开放城市而言,其本身对物流行业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经济优势,而在未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建成,又将极大的促进物流行业的发展。我们大家都相信,只要踏实做好工作,物流业的春天就在不远的未来。(记者/荏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