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承诺、梦想和纪念

www.jctrans.com 2010-11-30 17:18:00 锦程物流网

  一个冬天,一杯咖啡,她寒冷中手握温暖,显得甜美而从容,而通过交谈,却发现骨子里沉淀的那一份独立,那一种坚持,更让人印象深刻。“每当遇到困难,我会试着把自己的生活重新排列组合,去遇见,去寻找!”青岛万邦恒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卢泳珏如是说。

  编者按:一个冬天,一杯咖啡,她寒冷中手握温暖,显得甜美而从容,而通过交谈,却发现骨子里沉淀的那一份独立,那一种坚持,更让人印象深刻。“每当遇到困难,我会试着把自己的生活重新排列组合,去遇见,去寻找!”青岛万邦恒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卢泳珏如是说。

  特色、服务和团队

  作为一家集海运、陆运、空运、仓储、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企业,成立于2005年的青岛万邦恒裕,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风云,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穿越人海,让人瞩目。对此,卢泳珏有着切身的体会:“每一次,我们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每个人还是要微笑,领导的关爱,同事的体贴,我想这就是我们团队的特色,也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前进的动力,而正是有了这样的团队,不管是抵御危机还是开拓业务,都会无往而不利的。”

  而今,从肆虐的金融危机中决然而出,青岛万邦恒裕更是致力于开拓和发展自己的“专属特色” ,作为多年来对中南美海运进出口运输业务的熟悉和掌握,他们以国内外贸易商为服务中心,一手抓海外代理,一手抓国内船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先后与大约200多家海内外同行及贸易商进行沟通与合作,并与十余家在中南美航线颇具实力的船东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品牌、思路和体验

  众所周知,操作经理可以形象比喻成消防员,在一笔单整个操作过程中会出现舱位、报关等环节无法顺利进行,这时操作经理就需要冲在前线为大家排忧解难,这不仅要求对船公司、报关行熟悉;更需要有优秀的执行力和沟通能力。可以说,很具挑战性。对此,卢泳珏淡淡一笑,似乎一切尽在掌握,而对于做好操作有什么心得,她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料,“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操作经理是公司里最忙的人,这一点我感同身受,而更重要的是,我也享受着客户反馈的快乐!”

  她说,一直以来,万邦恒裕都致力于不断开拓和发展特殊货物,“忧客户之忧,想客户之想”,为客户建立供应链操作平台,在加强整合物流链中的各个环节的基础上,全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从客户自身角度出发,量身定做,“量体裁衣”,一要“品牌当先” ,一提到中南美航线,客户首先就会想到我们万邦恒裕;二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别人都不做,我们却要做,别人都在做,我们要做得更好!”,正是从这两点出发,万邦恒裕总是根据客户需要而转变思路,时刻把客户放在心上,曾经就有客户这样评价“你们的用心令我折服。业务交给你们,我就是踏实!”

  承诺、梦想和纪念

  作为80后,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轻狂和迷茫,但同样拥有的是梦想并愿意为它执着追求。卢泳珏也是如此,当她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犯一些小错误,有时候甚至自己都不肯原谅自己,那时候很容易就迷失了自我,也找不到方向,“记得那时,我总爱坐在窗前发呆,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感觉自己好像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而到岁尾的时候,我发现这一年就这样度过了,感觉蹉跎了很多时光。突然我想起了我最初的梦想,这才意识到,我的独立,我的坚强,我的坚持都因为迷茫而停在了那一刻,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制定目标,然后一步步去实现!”

  渐渐地周围人感觉她好像换了一个人,每一天都充满干劲,眼睛也绽放着光芒,她每天都告诉自己: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 都说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她通过每天完成一个个小的梦想,一点点接近自己的大梦想,当梦想雪球越滚越大的时候,她也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有成就感,“我觉得我的目标就是对自己的承诺,而每一个承诺的实现,也是对生活的纪念!”卢泳珏感慨道。

  后记:今年青岛的冬天不太冷,当夜幕降临时,采访也接近了尾声,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在我回去的路上,耳边却不时响起她的那句话:“当你的生活装满了承诺、梦想和纪念的时候,生命也会随之鲜艳!”,这让我想起马云的《给自己一个梦想和承诺》里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我们必须每天努力面对今天!”正如上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给自己一个梦想和承诺,仔细丈量每一个今天,我们才有可能征服残酷,拥抱美好的后天!(记者/崔兢)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