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青岛 >> 经贸物流 >> 正文

经贸物流

  • 青岛直飞欧美航线2014年开通 直飞罗马看世博

    www.jctrans.com 2010-9-1 13:42:00 青岛早报

  •   4条“断头路”下半年打通、重庆路将启动一并整治计划、山东青岛或将投入资金招募专业志愿者……昨天19:30-21:00,市政府办公厅、市口岸办、市经合办等14个部门进行网络在线问政活动。记者了解到,从8月23日开始的网络在线问政活动中,56个党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为4组,上网回答市民问题,征集市民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4天活动中共有30295位网民与市政府部门在线互动交流,共提出意见建议和问题10433个,交流期间共即时回复意见建议和问题5551个。 

      直飞欧美航线2014年开通 

      “2014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时候,咱青岛能够直飞罗马吗?”在活动中,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卢新民表示,目前青岛开通直航欧美空中航线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有望在2014年开通。 

      卢新民同时介绍说,今年以来,青岛又有多处码头正式开放启用。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号、3号两个10万吨级和6、7号两个5万吨级,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码头1个泊位,已于今年5月26日一举通过了省政府组织的开放验收,并对外宣布启用。“5个泊位对外开放,使青岛可新增集装箱通过能力100万TEU;多用途泊位和自用泊位新增通过能力220万吨。 

      4条“断头路”下半年开工 

      面对网友关于青岛“断头路”问题的询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卞建平介绍,目前市内四区未按规划贯通的道路,也就是常说的“断头路”约65条,总长度约76公里。2010年,市政府计划打通一批学校、医院周边,具备开工条件的道路,其中列入市办实事的共有10条道路已有6条道路开工建设,剩余4条将于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2011年、2012年将以提高路网整体通达性为重点,打通一批规划快速路、主干道,提升路网整体功能。2013年以后,将结合“城中村”改造及地块开发,逐步实施道路贯通。对于网民关心的重庆路路面破损问题,卞建平表示,重庆路是进出青岛市区的一条主干道,道路已超期服役多年,损坏严重。但由于资金等原因,一直未能列入大修计划。辖区市政部门主要对道路病害进行了日常养护维修。今年重庆路快速路项目拆迁已列入青岛项目计划,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待重庆路快速路建设时将一并进行彻底整治。 

      有网友提出建议,现在世界各地应急事件频发,作为政府除了增加机构、人力、经费,健全机制外,还应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青岛也应在这方面进行调研,拿出一部分资金,招募一些志愿者或兼职人员。对此,卞建平表示,目前,青岛已招募各类志愿者队伍23支,注册志愿者800余人。关于投入资金招募志愿者的问题,青岛将在下步制定青岛《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办法》时予以考虑。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